什麼!?那個討厭做飯的仲修竟然說想要做飯!?

是的,仲修我終於感受到能做飯的好處了。

當三餐不得不在外面吃的時候。

現在住宿也有兩個半月了,每天都在外面吃。即使是有食堂,吃飯還是覺得很麻煩。

一是台灣的菜色跟廣東的不一樣,二是菜都很油很鹹……還在香港的時候沒想過吃這個問題,『應該跟現在差不多吧』這樣的感覺(是說我半年來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

然後,會很自然想吃自己平時都在吃吃到厭的菜。(討厭的是,我胖了)

想自己做飯吃了,哪怕是炒飯也好。哪怕是早餐弄個烏龍面也好啊(我是只要加鹽就能吃那種)

只要是自己做就好。想吃什麼做什麼。

雖然宿舍也有公共廚房,但所有用具都要買。菜也要買,油鹽糖也要買。雖然有冰箱,但一個星期就會把你的東西扔掉(放太久不行),好麻煩……所以我完全沒進去做過一次飯。

想要能自由控制的廚房。

突然變得愛下廚的感覺。

回家當然要自己做飯了,可是,我樂意了。

明明就討厭煮飯。(尤其為他人煮飯很麻煩)

所以,

帰りたいんです!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來沒試過寫申論題只寫3行字的。

沒有題目預先練習過的悲劇。

只能怪自己。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舊是寫不出什麼長的,但還是想寫一下最近看了什麼。

 

更多有關 虛幻羊群的宴會 的事情

 

《虛幻羊群的宴會》

看到這本,終於把目前米澤穗信的中文版全部看完。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故事印象比較深刻,尤其是阿米斯丹羊。梗來自《本店招牌菜》。雖然聽說《本店招牌菜》是推理小說迷的基本功課,我仍是沒看過(在圖書館見過而已),果然是不合格的推理迷?(好吧,本來這麼雜食就什麼類別都不算是)貫穿整個故事的巴比倫之會比較接近拿來用(後面也說了其實是個什麼會),一開始會在意其實什麼是巴比倫之會的話後面會有些失望。山莊那篇真的不怎麼樣……應該說不合我口味吧,而且我覺得裡面的偏執狂有夠無聊的,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執著的價值。我認為這本比起《算計》好,看到《算計》的結局就想扔書。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發文日期8位數
  • 請輸入密碼:

看到萬城目學《萬字固定》裡關於吃的部分,就不禁回想起自己對於食物的記憶。有想寫下來的衝動。平時對吃的不執著,而且外面吃的經驗應該算比較少,所以也就沒什麼看頭就是了。這次說的是不好吃的東西。

曾經喜歡的食物

蕃茄蛋花湯。小時候非常愛吃的菜。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可怕的是這道菜要下很多白糖。近幾年不愛吃,甚至是討厭,我絕對不會喝一勺。因為老爸的蕃茄蛋花湯太甜了。而老媽的因為老姐老說不要下糖健康點的,根本沒味道……整天給人鼓吹蕃茄有益健康,似乎不吃(尤其生吃)就是天大的罪惡,是我最大的損失,令我討厭起來。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00full-kazunari-ninomiya  

日文歌詞:http://www.kasi-time.com/item-69185.html

自己也嚇了一跳。第一次這麼認真考慮妳的事情。
明明是一家人,是不是因為不喜歡、認為理所當然所以沒想過呢。

這件事會這樣 那件事會變成怎樣。
不要想得太複雜 偶爾也要開懷大笑。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7627  

朋友要回去了,不再在這裡跟我一起讀書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我從頭到尾都十分冷靜。

過於冷靜到可怕的地步。

雖然想不到會到他會這樣決定,但如果他有更好的選擇,我為什麼要攔著他呢?

如果我要攔的話,我想那是為了自己而已吧。我也不應該為了自己攔著他啊。

送他離開的時候,我也不覺得怎樣傷心。

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我覺得我跟他以後還會見面,所以也就沒有離別的傷感了。

還是說我太冷血了……

我覺得這個比較接近真相。唉。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なんて
手越祐也
作詞:zopp
作曲:Sharon Vaughn・Didrik Thott・Sebastian Thott

どれだけ 歩いてきたんだろう?
我們究竟走了多遠?
振り向いたら涙の跡
回頭望向眼淚的痕跡

傷つけ 傷つき 辿り着いた場所
互相傷害後才到達的地方
今ここに君がいる
現在你就在此地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博桌面2012_4228389831  

在猶豫著要拿起書溫習還是寫一下博客文,最後還是看不下書寫起來了。

最近天氣真的漸漸變冷了。不,不是漸漸,而是突然就變冷了。明明星期六還是個大晴天,熱得不得不只穿一件短袖,一到夜裡下雨,睡醒了就冷得發抖。於是到了11月初,就堂堂正正地到了深秋了。(雖然明明很快就到了立冬的說)

隨著日子的推進,隨著寒冷的天氣,我的心情還真是沒有明朗的一天啊。而且越來越深沉了。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多有關 鷺與雪 的事情

 

一直都很喜歡北村大叔的作品。我看過的是『圓紫大師與我』系列、『時之迴旋』系列、《盤上之敵》以及『貝琪小姐系列』的這本《鷺與雪》。只有《盤上之敵》是以男性的視角來敘述,其他則是女性的角度——而且是妙齡少女的角度。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