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2-04-26 22'17''45    

一開始是2007年。當時逃跑天堂在找新的位置,選了pixnet,但是大陸連過來這裡要翻牆,所以就棄之不用。

到了2010年,我撿過來用。

其實有什麼話要說在逃跑天堂裡寫就行,不必大費周章維持這裡。

但有些事,我還是想分開說。在逃跑寫東西要顧及其他成員,不能寫得太水,或者凌亂。

一開始沒什麼好寫的,就寫了歌曲推介。結果是我懶得寫了,半途而廢。

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怎麼更新,是考完高考才開始多寫了些。

 

問過自己,為什麼要寫博文?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_12_10_give1

 知識的傳承是一種不斷得到與給予的過程及結果。

知識包括文學、科學的知識;製造物品的技能;生活的智慧等。

可以說,能如此這般存在的世界,便是知識的傳承的結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94883577_2b929e539b_o

最近,有很多在想的事情。

首先是打工的問題。雖然很想要錢江、錢美和錢子,每次看到招工的海報就會心動。試過一次真的走進去,結果因為上課的時間而沒有請我。

同學們幾乎每天在說自己打工的事,感覺打工雖然忙碌,但卻是帶點自豪的東西。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感覺到的氣息是這樣。那有點像說我很用功的感覺。或者說,都市人很閒就是種罪了。

給他們搖晃了我一下就心動了。

不過,到了最後,我還是認為讀書要緊。打工的事,放在暑假才做吧。

然後就是暑假去日本的問題。

我學校暑假可以申請去日本遊學之類的。總之就是人可以在日本一陣子。

同學們似乎都有這個打算。

以前我很想去很想去日本,但是現在沒有這個慾望了。可以說是退燒了吧。

尤其自己越來越現實,知道居大不易,甭說其他的了。

雖說能提升外語能力,但是,不是去了就一定提升的。

況且,我口袋沒錢。

也就不管他們如何說,我還是不會去。

 

很容易就會被其他人動搖。

我還是有自己的打算。

特別是現在,以前我還會為了跟他人在一起而做些不怎麼想做的事,

現在有點,怎麼都好吧,我還是要那樣。

最基本的決定不會改變。

結果,寫這篇就是為了堅定自己軟弱的意志。

偶爾看回就不會感到迷惑了。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IMG6796

今天跟著羅賓去了尖沙咀的商務。我是特意去觀看圖書的出版和有什麼書適合看的。

會特意去是因為最近一天在上學前進了中華書局(家附近沒有),對書的紙質的差異有很大的感受;但過了幾天這種感覺忘了,就沒有留意下去。

去書店大多不是為了買書,而是看中的會去查查圖書館有沒有,然後借回來。

就此,想起了以前在家鄉及後來關於書店和圖書館的印象(及話題)。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6802  

距離自覺拿起書讀起的那天開始,已經過了10年了。

這10年,真正下了肚子成為身體一部分的知識,其實並不多。

這跟吃拉的定律一樣,放出來的比留在那裡的多。(很噁心的比喻)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看完這本書的千萬不要進去。

再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多手翻看了他人的感想,很後悔。

雖然得到了一些提示。

總之,先看他人感想才去看書絕對不是好的選擇。

請各位謹慎。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次看這本書。真的很不錯,最喜歡她讀書時期的故事。(雖然對作者而言是痛苦的)

摘抄句子:

『才能,由我看來是歡喜的能力。喜歡彈鋼琴的人,有彈鋼琴的才能。喜歡畫畫兒的人,則有畫畫兒的才能。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盡多大的努力都不覺得痛苦,因而方可能不停地前進。』

 

『一位男性主播說:『其實到了現在,大體上勝負已決了,一定有不少人早就認輸了。今天,你們比誰都痛苦,因為無論多麼加油,絕不會成功。但是,不要緊的。還有明年。你們明年一定要成功,好嗎?』』

 

『對青春期的少年來說,人生極像個迷宮,處處都有迷入邪道的危險。』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奇案錄

很難得的又去圖書館翻翻福爾摩斯的書。結果很多版本(例如臉譜出版的,那個封面好多啦)都不見了,只剩下這個……老實說,看到這個封面就已經失掉胃口了。

02年出版的,我隔了十年才翻看,不過書的紙質很好,沒怎麼發黃。只是很多人看過,令圖書館特製的硬殼封面與書頁分離了,(我覺得這招很神!香港公共圖書館基本上都把書頁與封面剪開,然後製成硬殼封面,讓書不那麼容易壞。我親眼看過圖書館的保安在製作這硬套……討厭的是看不到連接封面那小小的作者資料……)於是我就無封面的狀況下看完這本書。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就在03年時候的NEWS,我並不了解。我了解的,熟知的,是在07年解凍復活的NEWS。

當時啊,我深深的迷上了那樣耀眼的NEWS。由此開始掉進傑尼斯的深潭。

有那麼段時期,大概是復活後直到08年末的單曲『HAPPY BIRTHDAY』,氣勢非常好,單曲出個不斷。

可是突然就走向下坡(也不算突然吧,不過『走魂』這個節目停播也算是有點啟示吧),結果到了11年,山P和亮竟然退隊了……

這是讓我十分驚訝的事。

文章標籤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加入紅蓮漢化的百度吧之後,就變得關注起少女漫來。

(這種持續關注一樣事物然後不期然地拋棄,想想是我常做的事……=。=三分鐘熱度)

於是,想起了以前就有無數人看得出的定律:

少女漫裡面沒怎麼有胖的人。

最近看的少女漫是《元氣少女緣結神》、《小鹿的觀察日記》、《雛之戀》、《紅髮的白雪公主》。

裡面,都沒有一個是胖的人。

 

當然,即使是長得矮的人,都會被男主角或者大眾認為『很可愛!!』;

即使男人長得像田雞眼,也是無害的!!

即使女人怎樣白目、臭男人怎樣耍帥,都是有人喜歡的!!

之類的。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