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80℃ 第1、2册
More about 80℃ 第3、4册沒想到貼幾張圖會佔這麼大位置)

內地漫畫最近幾年十分紅火,發展得也蒸蒸日上,而這系列的書是當中比較早期的(是說漫友的發展)。80℃是都市愛情漫畫(官方所言),幾乎是一單行本一個故事。作者姚飛拉曾經說過,『80℃的湯圓,能熟麼?』來形容他起的書名。第一單行本是『國王與小鳥』,講述十七歲少女離家後到一小劇團的生活。嚴格來說,男女主角沒有開始他們的愛情。但他們從各自的性格生活中體會到不同的事,造成了他們之後的成長。

第二單行本是『鏡頭』和『time』。『鏡頭』對我來說,只是搞笑而已。而且是姚式搞笑。

第三單行本是『time』,三流歌手志恆宇舊情人小佳的故事。小佳不再是那個小佳,志恆受到很大的打擊。時間的流逝,是否代表感情的流逝,而我們能再度追回過去的那段時光嗎?

第四單行本是『time』和『朵朵的甜蜜戰爭』。縱觀這幾本書,我看得最樂的就是朵朵的故事了。這故事也比較青春,是大學生的戀愛,朵朵的帥氣男友安達月高中同學田美重逢,他們之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朵朵很不安,與安達鬧了小小的不快……作為調味劑最後這個故事是不錯的。

在四本書中,只有安達這男主角對美女沒有左思右想……也許是因為其他人都這樣,整本書才能以比較輕鬆的姿態出現吧。

四本書的對白流暢自然,有著內地口語的快感(個人認為)相比起外來的翻譯作品,看原文作品是比較貼近生活對話的。這也是本地創作的好處吧。

 也許80℃不大適合台灣的朋友,不過還是推介一下,是不錯的書哦。

這書持續中,只是我沒有再買了

12月19日。lo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