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住在廟裡的陰陽師,每天都在打遊戲機,不大信任人,經常試探別人。

相葉:推銷菜鳥,二宮的高中同學,在推銷自來水過濾器時與二宮重逢。

松本:表面吊兒郎當其實穩重的大少爺,家裡經營建築生意,卻志不在此,喜歡做甜品。這次是因為朋友有事才拜託二宮幫忙。

櫻井:雜誌記者,正在做靈異特輯,在三重縣聽聞二宮的事,趕往東京採訪。

大野:商店街麵包店老闆,松本經常到他店流連,這次不小心牽涉其中。

炎炎夏日,身體伴隨著熱氣,使得人腦昏熱脹,分不清現實與幻覺。不可思議的事件發生在一間酒店,夏季每逢半夜,酒店房間天花板出現了一個青色的身影……陰陽師二宮能夠解決這次事件嗎?


   夏天熾熱的陽光照在柏油路上 ,而柏油路又將熱氣反射到走在路上的人們。這麼熱的天氣,住宅區的小路上並沒有人,大家都躲在屋裡涼快去了,只有一個人連帽子也不戴走在路上。
  相葉鬆鬆脖子上的領帶,拉拉滿是汗水的白色襯衫,沒氣地喃喃自語:『啊,不行了,再做不出業績來經理一定不放過我的!』
  他拿著住宅區的地圖在路上緩緩走著,住宅區的所有房子都被他大大打了個紅色交叉,只剩一間,這是他今天最後的希望了。『雖然不是住宅,可是寺廟也需要自來水過濾器啊。一定需要,一定需要!』他這麼想著就加緊腳步,衝向位於住宅區最後方的寺廟。
  相葉來到寺廟門前,不禁疑惑,寺廟的大門時緊閉的。他看看門的兩側,寫著『謝絕推銷』的牌子掛在兩側。就算這麼說,我也要試試看了!他對著廟裡大叫:『請問有沒有人?』
 他叫了幾聲,廟裡就傳出狗吠聲,嚇得他大叫一聲。
 沒有聽到腳步聲,大門卻狗吠聲停止時吱呀的緩緩打開。相葉當然捉住這個機會,大聲說:
 『您好,我是三方公司的職員,請問您家需要自來水……』
 『門上不是寫了嗎,謝絕推銷。』
  兩道聲音重疊地存在於這個大氣中,使得相葉搞糊塗,不知道自己講了什麼,停了下來。
  沉重的大木門打開了,一個穿著T恤的青年伸出半個身子,短短的頭髮都蓬亂的翹起來,臉上掛著怪責的神情。
 『再說,你推銷手法很爛呀。』
 相葉沒聽進他的話,定定地望著他的臉。他在腦海了搜尋著,覺得這個臉龐很熟悉,很熟悉,可是他這幾年見過太多人了,實在忘記了這熟悉的臉龐……
 『啊!二宮!』他大叫。
 『誰?』對方回答。 『我啊!相葉!就是那個高二坐在你隔壁的那個相葉啊!』相葉大聲嚷道。
 『實在不記得。』對方回答。
 『怎麼不?你看,我不就是經常被你吐糟的相葉嘛!』相葉開始焦急了。我不至於這麼大眾臉吧!
 對方一臉惘然卻突然笑了起來,『哈哈,你焦急的樣子還是那麼好笑!』
相葉看見對方笑了,不禁生氣起來,『什麼,在裝傻呀?』


  此時有一輛紅色跑車駛進寺廟前窄小的路,跑車佔得小路只容得一個人過了。本來走在路上的人急忙閃到路邊。車主從窗裡伸出頭來,對著站在寺廟門前和半身在門內的兩人說:『二宮!有要事找你!』說著車主走出來,『我朋友見到那些東西啦!』
『哈?』
『怎麼了?』二宮皺眉回答。
本來走在路旁的那個人急匆匆地跑向三人,對著門內的二宮嚷道:『二宮老師!我是傑尼斯周刊的記者,敝姓櫻井。我想請問老師幾個問題,正好關於您的工作的,請問我現在可以採訪您嗎?』

二宮在起居室的桌旁先坐了下來。『今天怎麼這麼多人啊……我還沒過關呢……』他望了一下電視機旁的NDS,然後望著坐了下來的三人。

他問:『那到底是怎麼了?』

松本就回答:『商店街旁不是有間酒店,不是有流言說這個月那裡的房間有鬼嗎?石田,我那個朋友,說是尋刺激,他早兩天夜裡和他的新女友準備在那過夜時,一個穿著青色毛衣的女人就粘在房間的天花板上,那女人咧嘴對著躺在床上的他們笑,還有口水掉到石田身上。』松本停了停,緩口氣,『他們倆就大叫衝了出來。他說他背後總覺得有人,而且他一睡就夢見粘在天花板的女人,還不斷滴口水在他身上。他都不敢睡,不敢出門。知道我認識你,就打電話給我了。』

二宮聽後沒有回答,一個人低頭思忖著。相葉坐在桌旁想像著那女鬼的模樣,不禁打了幾個哆嗦。櫻井不斷在記筆記,快速移動的手終於緩緩慢了下來,停止了。

松本定定望著二宮,二宮抬起頭來,對他說:『聽你說了還是不知道實際情況,不如先去你朋友那裡觀察一下吧。』接著看著相葉,說『怎麼,你不用推銷啦?還坐在這裡?』

『啊,不,我還要推銷。我還真不知道你幹這行的……一時接受不來……』
『那你就慢慢接受吧。』二宮說著,又對櫻井說:『我不接受任何訪問。請回吧!』
『老師!』櫻井焦急了,『我可以等,等你有空的時候……』『我說了不。』二宮一口拒絕。
『請老師帶著我去吧!』櫻井認真的回答,就算是現在採訪不了,也要跟著二宮,說不定最後他軟化了。

二宮平時就不喜歡辦公時外人太多,看到櫻井如此認真,腦袋一轉使壞,覺得帶著他去也不錯,說不定有出乎預料的事。『好吧,你就跟著來吧。』

『謝謝老師!』
『我去換件衣服。』二宮說著站起來,轉身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