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物語001   

妒忌、鬥爭、憎恨、寵信、溺愛,從來都是宮廷戲的戲碼,如此經典的『源氏物語』當然也是。

所謂紅顏禍水,禍,不僅是對被吸引的人,對他自己,也是一劫。

源氏物語聽就聽得多,看到它整套有3大本,實在不敢恭維,終於今天看了漫畫。經由高山由紀子和宮城遠子的改造,成了這部漫畫。

雖然只是第一話,畫風很吸引我啦。相比起其他版本的源氏物語,這真的好多了。

這部漫畫把源氏畫得好唯美(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

所說的以後的命運,是指源氏被『拋棄』的結果?(是說他有戀母情結吧—_—|||)

而第二話,更是離譜……

紫式部被『強姦』,是藤原道長……(故事是分兩個部分的,一個是源氏線,一個是紫式部線)

第三話更加崩壞了,妻子對他的冷淡,源氏感到失落,於是開始胡搞了……

(ps,藤原道長和晴明的關係要好的樣子,在鋪什麼路?)

六條那位夫人,被拋棄了,憎恨了,猜度著他現在身邊的人是誰?這種怨恨,纏繞著她,愛恨交織,痛不欲生……

也難以想像源氏為何就狠心拋棄她,是因為有了新歡嗎?他忘記了自己為什麼愛慕著她,也覺得那種愛慕,是因為他喜歡高貴的女人,而所謂高貴的女人,在他心目中,就是藤壺中宮,那個愛著卻不敢愛的人。使著他有著一種壓力,於是選擇了毫不知道他身份和他也不知道她身份的窮家女,迷上了她的清秀,不能自拔……

當然,接著的生靈殺人事件發生了,(所謂生靈,是指人在強烈的怨恨下變成鬼復仇,而且大部分應該是不自覺的)這種在平安時代見怪不怪的殺人事件,使得他『一箭雙雕』,同時擺脫兩個女人,重覓新歡(我在說什麼啊)

看到第五話就沒了(網絡上),他鍾情的沒有答應他,據說這『君子』(我沒當他是……)又在尋尋覓覓中了。

 

 

最後借用我親戚阿右的一句話作為結束:『他是個沒有貞操的男人。』

 

2013年注:網上沒有第6話的更新,所以我已經放棄追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