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6_0569.jpg  

蜂蜜與四葉草(6),這回單行本仍然是充滿笑點,讓人對他們可愛又可笑的話語和行為捧腹大笑。然而隨著故事的發展,趨向核心了,沉重悲傷使人迷失的事一件又一件地鋪蓋而來,可包含著青春的苦惱,使心理不由得緊縮了。4ee.jpg  

想想本回重點,應該是竹本『尋找自己』之旅吧。一直覺得阿修老師與真山很相似,在面對眾人放肆胡鬧或對事情的看法都有著相似,知己的感覺,很多時候在眾人更是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想法。但原來竹本和阿修老師也是相似的。在三人關係中,面對那兩個人的才華。阿修就像是多餘的,那兩人對他的熱切,更使得他無處可逃。然而這兩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喜愛著阿修,他找到了自己的容身之處。竹本面對著另外兩個人的才華洋溢,他更是無地自容,無處可逃。原本就沒什麼特長,沒有特別想做的他,在看到小育之後,感到迷惘,不知所措。所以,我覺得竹本跟阿修老師很像,竹本是那麼的不起眼,縮在一角。一直覺得他很可憐,但我覺得,最可憐的還是阿修老師啊,真是悲劇人物。這次,竹本終於踏出腳步,去尋找自己心裡的答案。至於竹本會不會找到答案,下一集才知道啦。

hc6_0568.jpg  

『一直響著惱人的聲音』,出現了冰箱,讓我覺得竹本很空虛。竹本空洞的聲音,是看到小育的努力而發現的。空洞的聲音,代表著他空無一物的虛無,也是他沒還有真正明白自己能做什麼、沒有容身之處的聲音。

看到別人努力過自己,有時候就會出現焦急的感覺,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我很明白竹本的心情(單行本一),我也曾有過,我想每一個人都有過這股焦急。某些時候來說,是有著積極向上的作用。然而,這種感覺是雙向的。看到別人努力而焦急,而那個人,也能感受到你所發出來的感受。(因為你會盯著他看)那個人,也會因此而著急,也苦惱等的心情你是看不到的。無論哪一方,都是不好受的。也正是因為這種焦急,竹本踏上了尋找之旅。不管是否找到答案,相信竹本都會有所成長,更加堅毅。

 竹本是我喜歡的角色呢,雖然是個悲劇人物。

ps,羽野千海花的『漫畫痴』後記很有趣,而『貝殼』後記則有些冷僻了。

  hc6_0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