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01 蛋糕公主


從前在一個富裕繁榮的國家裡,有一個十分愛吃甜品的皇后。她對甜品的要求很高,只要甜點稍微過甜或者不夠味,都不會再吃一口。這樣嘴刁的皇后生下一位公主,自然繼承了母親吃甜品的愛好,但公主更專注蛋糕,卻不論是何種蛋糕、做得好吃與否都照樣吃得津津有味。也因為公主愛吃蛋糕,而且不理好醜都照吃,就這樣吃了15年,所以她的身體臃腫難看。公主從小就是國王的明珠,沒有人逆她的意思,所以宮裡的奴婢都不斷奉承她美如天仙。可國王實在不想看到這樣的公主,即使平時多愛她,都開始要限制宮裡的蛋糕師傅製作蛋糕的數量。國王婉轉地勸諭公主:『我親愛的小寶貝,愛吃蛋糕不是不好,但快樂是十分短暫的,即使是吃蛋糕的快樂也莫過於如此!』


公主聽了,慌張驚恐地停下手中的叉子,急忙問國王:『那怎麼辦?父王,我不要這樣!你知道我最愛的就是蛋糕了!』公主從小到大都十分聽父王的話,信賴著身為一國之王的父親,所以當她聽到國王這麼對她說時,她就差點忍不住眼淚了。
國王一見奏效,對公主說:『父王有辦法!快樂的分量是十分少的!可是只要你每天吃少一點蛋糕,這份快樂,就會一直延續下去,你就能一直享受到這份喜悅了!』


公主聽了國王的話,黯然地想怎樣也不能減少蛋糕的分量,即便是尊敬偉大的父王也不能動搖她的!她又苦思著怎樣才能維持這快樂,使得她幾天茶飯不思,連蛋糕也吃不下了,頓時消瘦了些。

國王見她消瘦了點,又是喜又是悲,唯有安慰公主:『我的小寶貝,瞧你都瘦了,有什麼煩惱,快跟父王說,看父王能不能幫你解憂?』公主說出她煩惱著蛋糕的事,國王再想了一天,終於想出一個自然能讓公主減少吃蛋糕的法子。

國王對公主說,只要幫她向全國招親蛋糕師傅,便能使她每天都有吃蛋糕的快樂,因為將喜歡蛋糕的快樂延續到一個人身上,這份愛就能延續。國王雖然如此對公主建議,暗下思忖是讓駙馬每天能不知不覺分散公主注意力,減少她的蛋糕分量。公主聽了國王的建議,不絕耳地稱讚國王,又想這樣就能任何時候都能吃到蛋糕了!


就這樣,國王向全國的蛋糕師傅招親。可是蛋糕師傅們早就聽聞公主臃腫難看,更傳出她肚子上的肉都長到腿上了。雖然當上駙馬有享之不盡的榮華富貴,都卻步了。過了一個月,公主招親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於是國王放寬,連鄰國的蛋糕師傅都有資格參加招親。又過了一個月,終於有一個斯文乾淨的小伙子參拜國王和公主了。國王大喜,連忙幫他們兩人辦了婚禮。

可是過了一個月,駙馬連一個蛋糕也沒做過給公主吃,公主再也忍不住,對駙馬說:『你怎麼不做蛋糕啊?』

駙馬回道:『我也想做給你吃,可是我看公主你吃不來啦!』


公主疑惑了:『怎麼這麼說?』


『你的肚子都長到腿上了,再吃的話可能長到腳跟。我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公主氣得說不出話來,從來都沒有人這樣對她不敬!可是駙馬是她的丈夫,她耐不得他如何,又想給他瞧瞧她的厲害,於是下定決心減肥。從此她就『塊糕不沾』,三個月後,比起以前,瘦了許多,本來尖尖的臉現在終於看到一點尖端兒了,俊俏了不少。公主在三個月後才再次到駙馬處,向他展示成果:『這下你得做蛋糕了吧?』

駙馬笑道:『好、好,我這下就來做。』

駙馬走進屋裡,過了大半天,還沒出來,公主就吩咐侍女進去看情況怎樣。此時駙馬出來了,手裡拿著的不是一個真正的蛋糕,而是一副畫有蛋糕的畫。可是公主實在太久太久沒見過蛋糕了,而畫中的蛋糕,卻是如此的真實,伸手就能觸碰到那柔軟的奶油,鬆軟的蛋糕,還聞到那股蛋香。公主眼泛淚光,閃爍的眼睛,實在的表達著她的想法。『很好吃似
的!』


駙馬便笑一笑,說:『怎樣?在努力辛苦後得到的,是不是比隨手可得的,更令你快樂?』駙馬對公主伸出手:『我不會做蛋糕,唯有請蛋糕師傅現在做吧!』公主搭著駙馬的手,一同離開了花園。


原來,駙馬是在招親過了兩個月才從森林裡回來的。當他聽到鄰國公主招親的事時,已變到公主要招親畫師了。

-終

後記:首次寫三題故事,很是倉促!很多該著墨的地方沒琢磨!三題的關鍵詞是『公主/蛋糕/駙馬』,字數也略微少了些。有機會下次再寫!歡迎大家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