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為了什麼?

 

如果一個學生不能明確回答自己,就會陷入危機。
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很多次。
每次快要得到答案或者是得到了答案時,過了不久就會忘記。
我想我得到的是『想學習』的感覺。
以提醒或者鼓勵自己要繼續學習下去。

可是還是經常迷惘。
究竟學習為了什麼?
我不想為了這個考試而學、為了所謂的找份好工作而學。
直接說,這樣很沒意思。

每當考試來臨,面對每一科的時候,都會問為什麼要學。
我又究竟學了什麼。
一旦掉進這個洞裡,心情就會變差,因為,我找不到現在要溫習的理由。
其實也怕掉進這樣情緒中,因為這樣就不能安心複習了。很多時候在溫習後休息一下,都會在想『現在究竟在幹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一旦找不到理由,就覺得現在做的事很無聊,不值得。

特別是對著英文。我覺得可能在學校學習英文的方式不適合我吧,我總是提不起勁來。(+我人懶)
我不知道這樣學著有什麼意思。可是每當我想作出新的嘗試時,時間又不允許。於是,又是使用舊方法來學。結果還是一貫的差。

也許,是我暫時找不到我為什麼要學的理由。
而且,我不喜歡別人強逼我做事。如果拿考試來當理由,就是強逼我去做。所以,就不喜歡。
找不到『好想學』的感覺。
即使自己也知道英文多麼重要,對自己的幫助又有多大,一找不到『我要學!我想接觸它』的感覺,就不會喜歡。

老師說過,潛移默化,經常對自己說自己喜歡xx科目,這樣就能面對那科。
我試過,可是很快就沒用了。看來對我沒什麼效用。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學習是為學習。我想學!這樣的感覺,這樣的目的,才使自己有動力。不為了其他,而是為了學習。

還是在尋找中。 究竟是為什麼……

(雖然以上的好像在找借口,但我是真心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