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f655fba0cfb82e024f5601  

剧情就不简介了,直接说说感想吧。

两男一女这样的三角关系的剧情是老掉牙的情节(外加插半只脚的女2),十分容易让女观众有幻想的关系(例如女主角的取向,那暧昧不清的关系)。《玛丽》突出的是在这两男一女的关系上加上结婚这个具有约束力的行为上。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很投入,为剧情而紧张,可是看完后觉得漏洞百出,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


百日试婚实在说太荒唐了,而且不知道身为长辈的郑仁父亲和玛丽的父亲是怎么想的,竟然主张这种荒唐的事。一般来说,就算是父母逼婚,媒灼之言,也不会瞒着当事人偷偷地为他们办结婚证吧?最多是要他们多多约会而已。虽然说郑父亲有病在身,但是这么着急也实在太突兀了。郑父亲没顾虑到玛丽对和陌生人结婚的感受,擅自作主,也不能说是珍惜玛丽的表现……


其实, 《玛丽》在第一、第二集时是十分有趣的,而且故事流畅,也不显得复杂,但不知道是不是边拍边放送的原因,使得在第八集就开始拖戏了。玛丽纠缠在两个男人中间,玛丽在与无缺互相确定对方的感情后其实可以不再与郑仁见面的,也可以对郑父作出真正的拒绝。即使是在长辈面前做做样子,其他时间不见面才对,但玛丽还是和郑代表单独相处了(哪有会不误会的人哪,何况是比较小气的无缺),实在是令人有“怎么玛丽两个人都喜欢呀”的感觉。第九集开始没耐性看了。

还有前后剧情不一致的问题。例如玛丽在无缺说他没有手套后玛丽编织了一对给他,可是后来的剧情中无缺再也没有戴过那对手套,戴的是其他的手套,让我怀疑无缺在撒谎,还有感觉不到他对那手套还有玛丽的重视;玛丽编织的红色毛衣也只出现过一次。(我就注意些小细节)此外,有些情节很好没有发挥,玛丽在第一集面对困难和失落时会数数来收拾心情,可是后来她怎么伤心失落也好也只会哭……没发挥真可惜。


虽然数落这部电视剧,但我还是很喜欢的。(比较喜欢两个男人斗气和无缺的耍萌)一开始我是挺抗拒的(因为不想开新菜单了),但却因为无缺和玛丽可爱的互动继续看下去。无缺的来者不拒还真是让我无语(好听点就是随心所欲,难听点就是滥交……)虽然理解自小被母亲几乎抛弃而缺乏安全感,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误会而且分手;不过张根硕饰演的姜无缺那种随性倒是入木三分,我对此很欣赏。《玛丽》是我在看完《灰姑娘的姐姐》后看的,所以文根英简直就是来个大反差,都不太能认出是她;金材昱如果不把郑仁演成这么机器人和生硬会更好,(虽然说他一直过得不得志,在摆脱他爸爸后才恢复[人性],可之前也过于生硬了。

说到这里,我还是数落《玛丽》。如果片子改得更合理一些就好了。

ps.看完这个后就完全迷上张根硕,成了他上万的鳗鱼之一了。

(图来自百度玛丽外宿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