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學著各種法國菜的山手英介,在中學的時候接觸到搖滾,從此踏上這條道路(說到這裡,好像是講rock的故事)。他答應過開法國餐廳的母親,如果三十歲在音樂界還沒有出頭,就要回到店裡幫忙。在人生最底潮的時候母親去世,店子被騙了,最後決定(心血來潮)在老爸用作畫室的舊倉庫裡開法式餐廳,從此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這部電視劇不時讓人開懷大笑,例如對睦子的婚姻無視的大家,四人幫毫不客氣的對話,還來一個bl畫面讓人誤會等等,在有驚無險的危機中有笑有淚,故事情節有趣又流暢,還有看到流口水的法國菜,個人而言是上乘之作。

說說對各位主角及演員的感想。

首先是向井理。對他的印象一貫是停留在耍帥的層面,對他的印象還不錯,停留在《螢之光2》裡,還有就是《我的帥管家》那個白頭管家(老實說,白頭管家還真是讓我看不下去,生硬又要耍帥),聽就聽得多,可是他的戲就看得不多。這次我覺得向井演得不錯,很適合。英介這個角色就是脾氣火大,髒話多(看完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起可索』是髒話……是好髒的髒話,不知道字幕社有沒有誇張,看得我都滴汗了『有那麼嚴重嗎』)可是啊,我對他為什麼有個漂亮的女朋友還是個謎呢。(曾以為瑪麗亞是喜歡搖滾的男人而不是喜歡英介)


然後是瀧本美織。之前看了她在《原來是美男》的演出就對她心生畏懼,因為實在演得太爛了,女扮男裝不像不在話,在耍可愛的時候反倒讓我倒胃口(我沒有誇張)……可能演這樣的角色不適合她,在《hungry》中反而合適,演技也比在美男的時候好,這種傻頭傻氣的角色還不錯(美男不是傻頭傻氣,是大條神經到不行)


說說稻桓吾郎。對他的印象……一直不好……雖然也不喜歡他飾演的麻生時男,但並不討厭。麻生是個渴求人才的人,所以才三番四次給機會英介讓他跳出他的框框,到高級的料理世界去。他也多次去找咋,其實是以幫助的身份去的,與英介是亦敵亦友的關係,也是故事重要的推進人~


感情戲部分,當初很怕故事會發展到男女主角必定在一起的路線。普通來說都是走這種路線,但是英介和瑪麗亞的感情很好,如果硬變成英介和千繪在一起我真是看不下去了。所以到最後男女主角沒在一起是很神奇的,也覺得沒有崩壞真是太好了……

如戲中所說,到了這個年紀,能追尋自己夢想的人已經不多。到了這個年紀(30),大家都為現實生活而奮鬥著,柴米油鹽的現實壓力比追尋夢想的幸福和悸動來的真實,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比比皆是,能繼續追尋夢想的人,是個神奇的存在。也是為什麼對這種人很關注的原因。不過,過於追尋夢想忽略現實的人不要得,可是呢,到底是繼續還是斷然放棄之間的定義,讓人難以選擇,也就糾結在這裡,痛苦不堪了。

還有英介說的『飢餓精神』我不是太知道究竟是什麼精神,是不是說飢渴著尋求的精神?還有瘋狂(當你餓了的時候的感覺?)


胡亂說了這麼多,看完這部戲最主要的感受還是覺得故事並不是大起大落,可以說是慢慢地前進,比較輕鬆,有笑也有淚,看完一集想接著看下一集。那小小的起伏就是吸引著看下去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