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2317336  

某夜在梨泰院的漢堡店內,一名男大生在洗手間被身刺9刀死亡,兩個嫌疑人都是美籍韓人,一個是墨西哥和韓國的混血兒Pearson(張根碩),另一個是完全是韓國人血統的Alex(申聖煥),兩個人的證詞都指對方是兇手,完全一模一樣的證詞,令朴檢察官(鄭鎮榮)陷入困境中……

 

看完此片的第一個感想是『糾結』,因為片中沒有真正說明到底兇手是Pearson還是alex。雖然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無法為事件下個判斷。但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製造假象,alex經常面部抽搐或者突然出現亢奮的表情,甚至是突然冒出使人害怕的話,相對比起時刻冷靜的pearsonalex的嫌疑看似最大。(再加上比帥的話pearson是更勝一籌……可能是我下意識覺得美男子是個好人……)

 

兩個人的證詞都有矛盾之處,例如Pearson是看著alex插死男大生的,當時應該驚恐得腦袋很混亂,但他卻記得Alex刺傷了男大生九刀,又是刺傷了哪幾個部位,實在太可疑了。而Alex,滿身血去酒吧還說:『我們做到了。』這樣瘋癲的話,而且亢奮著,看不出刺激過度反而驚惶等正常反應。加上時不時不滿就破口大罵,情緒難以控制,好像精神方面有問題。在案件重演時,他塞在洗手盤和廁格之間連個人都塞不進去,他卻說他在鏡子中看到Pearson走到男大生旁……有可能嗎……再加上alex的老爸好像使用不正當的手段對證人做了手腳,使alex的嫌疑更重。(對於兩人不同時候的冷靜,最有可能的就是兩人是共犯(我說的))

整件案子糾結在到底是誰說了『I’ll  show you something  coolcome with me,沒有任何證人能指正到底是誰說了這句話,也就是使這個案件不了了之。到最後,alex在一年後對女朋友說這件案子時指的是『有趣的事』還說了『I’ll  show you something  coolcome with me』,讓觀眾以為自己知道了答案;然後Pearson對朴檢察官說韓語(一開始聲稱不會),他說在監獄裡學的,問題是他最後那一笑,究竟代表了什麼?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真相。

話說回來,1997年韓國梨泰院真的發生這件案子。而那兩個嫌疑犯到底還是因為證據不足而釋放了。所謂的法律和正義,在很多時候,是有它的不足之處,這件案子就揭露了它的不足。所謂的黑與白,在法律上是否真的這麼界限清晰,而正義又是否真的存在。我想這是朴檢查官的困惑。據說在當時引起很大的轟動(為了有趣,殺死無辜的人這點),不過這點我早就在宮部美幸的書中見過,所以沒有震撼感。對於受害者我的感想就是他太可憐了……竟然在廁所被殺了,那個演員不斷演被殺過程……真的辛苦了。

啊,這個是抱著看抽抽的目的去看的。喜歡根碩的朋友必看,雖然沒有什麼外型沒什麼亮點,可是還是很值得看。

(至於這個真實的案件,在張根碩的某篇採訪中(我真的忘記了)好像說過對這個案子有了裁決,可是我上網找來找去也不知道裁決如何。)

 

圖片來自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