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好幾年前就想去一趟了。

可是交通不怎麼方便,乘了巴士還要走上一大段路。

在4月末,總於決定要去一趟了。

這次還特意選了不用給入場費的星期三。

於是在炎熱的下午出發,花了一個小時以上才去到。

本身是甘第棠,後來變成了孫中山紀念館。

由於不允許拍照,所以沒拍。

(建築物來不及拍)

地下那層是一些很大的照片和簡介,是說孫中山的生平。

再上一層是他夫人,盧慕貞的介紹。

其實之前我不知道孫中山有這麼多孩子的……(3個)。

於是我又糾結在為什麼孫中山要和一個他不愛的女人生那麼多孩子。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盲婚啞嫁,可是不喜歡是可以不要小孩的。

或者給長輩一個交代吧。

或許孫中山本來想我這輩子就這麼一個老婆了吧,於是就生孩子了。

可是,站在夫人的立場來看,不嫁都嫁了,當然要希望和丈夫關係良好。

可能是知道丈夫對自己的那種感情不是愛,可是如果身為妻子的不為夫家生孩兒,

是怎麼也說不過去的。

不管怎樣,都不是最好的結果。

我想是恩情大於愛情吧。

在老家為自己打理家事,一個人,沒有丈夫幫助,日子總是苦的。

好了,我還是不糾結在我這個臆測中,大家也不要介意我說的。

接下來繼續上樓,看了孫中山一生更詳細的資料,還有香港當時的背景。

由於在夫人那裡呆太久了,後來的都是匆匆的看過一遍算了。

所以我的記憶基本留在第一個館子裡。

走時特意要去買紀念品。

話說在那裡挑紀念品時,不知道旁邊那個便服的大媽是老闆娘……

還嚇了一跳,之後就假裝對紀念品不怎麼滿意的嘴臉(價格太貴了)

由於沒人買,我和阿右都挺尷尬的。她只盯著我們倆啊!

還是買了預定要買的鑰匙扣(港幣五元而已)

和明信片。CIMG6158  

因為那裡有賣無關的東西,所以買到了一張很漂亮的明信片(上圖右角)

CIMG6161  

這些照片都在博物館裡看過了,回家再看一次……覺得沒新意……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跟孫中山很有緣,以前看過很多關於他的書,連教科書都特意講他在香港時的事蹟……

所以促成這次參觀。

相比起孫中山,我更在意變成博物館的甘第棠啊,真的好漂亮!堂皇!好大!

於是對這棟樓子流起口水來了……

特意觀察它的建築,雖然不懂建築,但看看就過癮。

無論是參觀還是這篇文的重點,都在我不留意的情況下轉移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