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反复聽林宥嘉的歌。

說謊,想自由,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之前並不喜歡他。

因為他的眼大卻空洞。

但是最近被他的聲音吸引住了。

比起他在星光裡翻唱他人的歌,我更喜歡他自己的。

來得更有個性。

除了聲音,也很欣賞歌詞。

就算多麼好聽的聲音,一旦歌詞無聊空洞拗口到死,

我就不會再聽第二次。

也就是沒有感動到我要做些什麼支持的行為。

我啊,平時只是會聽外國的歌,所以能讓我喜歡上的華語歌手,

是少之又少(當然我不是模範的聽眾,不能當準測啦)

雖然不是凡是他的歌就喜歡,

好聽的我會反复多次聽。

對於一個歌手來說,也許重要的是聲音的表演力。

具有張力、可塑性,不會局限於一種類型。

自覺林宥嘉的聲音在不同的曲風聽起來很不一樣。

也具有感染聽眾的能力。

也就不小心掉進去了。(笑)

後來的pv拍得眼神也不那麼空洞了,帶點感情。所以我想是以前不那麼熟悉拍pv吧。

我發現自己喜歡什麼藝人,都幾乎是從討厭、沒什麼感覺、突然有很吸引的改變或作品、最後掉坑的路程。

就像連續劇的老套劇情似的。

很好奇其他人是怎麼會喜歡上某個人的。(藝人也好,身邊的人也好,各種喜歡)

是喜歡上他們的魅力嗎?

我想我是喜歡林宥嘉那種嗅起來多變不一樣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