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2-04-26 22'17''45    

一開始是2007年。當時逃跑天堂在找新的位置,選了pixnet,但是大陸連過來這裡要翻牆,所以就棄之不用。

到了2010年,我撿過來用。

其實有什麼話要說在逃跑天堂裡寫就行,不必大費周章維持這裡。

但有些事,我還是想分開說。在逃跑寫東西要顧及其他成員,不能寫得太水,或者凌亂。

一開始沒什麼好寫的,就寫了歌曲推介。結果是我懶得寫了,半途而廢。

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怎麼更新,是考完高考才開始多寫了些。

 

問過自己,為什麼要寫博文?

我寫博文,從來不為了誰,只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向人介紹自己而寫,也不是為了他人得到些什麼而寫;是為了為自己理清一條路來。

對,我一直在幹這種事。也可以說,我要做的就是這件事。

所以,我這裡的人氣和點擊率都不高。因為我寫的東西都不是歡樂愉快或者發人深省。

是在挑自己腦筋的毛病。

更多的,是渲洩。一些話實際上沒說出來,察覺到一些東西,抱有的疑惑,都會寫出來。

大多是自問自答。

不打出來,想的事就會一直待在腦袋裡,理不清。

因此,我寫博文是為了我自己。

一直在整理,在清出一條可以走下去的路。

越發迷惘,越發不安,就越要寫出來。

記得老師說過哲學家與詩人的分別。他說詩人是一直處於不安中,一直覺得自己說不出來,但是又要說出來的狀態。

雖然我覺得哲學家也會有這種狀況,但我認同他說的,覺得說不出來,卻越要說出來的感覺。即使我不是詩人。

我想人人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不過選擇緩解症狀的方法不同。有些人選擇不說出來繼續在腦子裡攪混等待;有些人選擇跟朋友討論,有些人要從書中找答案;有些人則跟我一樣,選擇寫的方式。

 

這是自我表現的一種方式。自我表現給自己看的。是為了自己而表現的。

我還是處於渾濁的狀態,或許有一天我看到盤古開天闢地而來的世界,我就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