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001 (1)   belovedmaki-001 

 1_001

《愛情信號》、《愛情風暴後》及《初戀的過程》這三本漫畫的關聯在於本來是配角的人在下一本漫畫中變成了主角。這種找關係的串聯我是挺喜歡的。《信號》的配角榊先生是《風暴》的主角,《風暴》的配角美山是《初戀》的主角。不過因為我不是按順序看的,所以才要找關聯人物,並找到樂趣而已。(每本隔2年)

這三本最喜歡的是《初戀》。仁科與美山是高中同學及擁有超越友情的關係,當年仁科拋棄了美山,十年後兩人重逢,各懷心事。雖然一開始嘴上不說,但兩人都忘記不了對方。之前的關係也就造成了為什麼現在各自成了這種人的原因。仁科在乎他人的眼光,在乎他人怎樣看他和美山的關係,也認為兩人沒有未來所以分手了。美山因為被仁科傷害了,至今對人仍十分冷淡。

對於仁科的選擇,真想罵他窩囊。不過呢,外界如何對待自己的出櫃確實不是說按自己的意思做就行,不說同事朋友,家人那關就是最難過的那關了吧。(雖然裡面沒提過這個)《初戀》在心裡描寫方面十分細緻,兩人如何面對重逢對方那段十分有趣,小心翼翼卻又按耐不住心情。雖然結果算未有定案,我覺得他們兩人應該能繼續下去。(尤其看了番外後)

相比起《初戀》,《風暴》在劇情方面就顯得遜色一點。雖然榊先生的心理描寫下了不少功夫,也講了他為什麼糾結,但我覺得劇情偏快,如何把一個直男變成出櫃的我覺得就這點來說太快了。兩人雖然是喜歡的,可是並不是很真實呢……看完了番外,還是覺得兩人沒有好好把問題拿出來。岡田有他自己的做事方式,而榊的方式則跟岡田的不大相同,兩人思想磨合很難真正做到體諒與理解,而榊很快的就說分手,可以說他想了很久雖然喜歡岡田卻覺得這是個錯誤,他覺得不難再錯下去了(因為愛他所以放棄?);反過來說,榊是認真的嗎,就這麼容易提出分手?如果兩人不真正把想的事情好好攤出來講,芥蒂會一直存在。

《信號》是第一本我反而放在最後了。蘆原與村上這一對,我覺得是比較普通的情侶。蘆原毒舌,但不會騙自己,可是面對自己的感情卻不能率直,結果還是鬧彆扭,簡單來說就是孩子氣。但對於兩人的感情描寫,我還是覺得很好很細緻,所以也喜歡這本。尤其是蘆原的感情描寫。但就三本來說,我還是最喜歡《初戀》。在《信號》的後記裡,日高老師說本來不打算寫成系列的,僅僅是短篇。我覺得有寫長些真的太好了,如果僅僅短篇,人物的感情就沒交代那麼多,人物就薄弱了。

雖然按順序看是正統做法,我覺得可以倒過來看,別有一番滋味。我是先看《風暴》然後《初戀》,最後《信號》的,這樣的順序讓我慢慢知道榊先生之前說的是指什麼,樂趣十足。

十分推薦的BL漫畫。

ps,有時候一些鏡頭我根本看不明白兩人在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