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15  

隨著日子的推移,煩惱沒有減少。我煩來煩去也就是那些事情。想了那麼久,卻一點進展也沒有。

因為主導權不在我這裡。上次跟老爸說了我要去讀大學,我想是有聽沒有懂或者裝不懂。他前天問我工作辛苦不,我直說辛苦(難道說不辛苦?這種事情在他面前不用裝吧?)。他就說工作就是這樣的啦,兩年都更要天天工作,辛苦也要做什麼什麼的。羅賓小聲跟我說是四年後啦。我的心又灰了一截。

我有時候抱著最壞的打算,但還是抱著一點點希望,不想放棄的希望,真的有個機會能去。如果去不了,我也不會抱怨任何人,畢竟我去嘗試過。

為什麼死都要讀?

洗澡的時候突然明白了為什麼了。

我心底裡好像是打算再繼續讀上去……而大學學歷是入場券……糟糕我有那麼喜歡讀書嗎!

我心底好像是這樣盤算著……單純的天真的……

會讀書是沒什麼用的,比不上會工作做得好強,畢竟最後還是要讀社會大學……

老媽老爸也沒提過讓不讓我讀,我想是試著讓我淡忘吧。

我比同學們老一點,所以計算上要考慮更多,人家22大學畢業,我22才進大學,26出來,哇塞很快就30了。

年紀大選擇會比年輕的選擇和可能少些。

我再也沒有任何理由說我要讀大學,只是,心底祈求這個能成真。

到了那個時候,還不是要吃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