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卒業生 冬 的事情

 

《同級生》系列是我最喜歡的BL漫之一。雖說《世初》是我第一部當藍色的東西來看的動畫(我是動畫入門的),可是讓我真正掉入暗道的是漫畫《同級生》。

黑色頭髮的佐条利人是位優等生,在音樂課上似乎不太認真的樣子給黃色頭髮的草壁光看到了。他一開始還不屑優等生一定看不起與成績無關的音樂課,可是在放學後偶爾看到努力在練習唱歌的利人後,一剎那喜歡上了佐条,主動教他唱歌。草壁不知道自己喜歡他,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教他唱歌。可當他以為佐条是為了原老師這麼努力的時候,他非常難過。此時他做了一件不可挽回的事,他逃走了。

轉折了一下,在合唱比賽後兩人成了情人。一話就完成了戀人的關係,很快。他們一開始相處也不是很自然,可也很用心。

草壁的溫柔。草壁希望被壓力壓得透不過氣的佐条能依靠他;為他撐傘;在餐廳等補完習的他回來;幫他按摩;為他做菜。處處都是草壁的溫柔。(輕飄飄的卷發顯得他輕浮,可是他對佐条卻死心塌地,很怕有一天他會離開自己)整個故事緩緩進行,十分日常,兩人的互動令戀情逐漸加溫。有點溫水煮青蛙,最後誰也離不開誰了。(笑)

佐条的忍耐。佐条不容易顯露自己的感情。無論是喜歡還是煩惱。這種性格,讓他自己承擔學業和照顧生病的母親的壓力和疲勞,直到最後才哭了出來。佐条不確定草壁真的喜歡自己,擔心著,這時草壁的真心肯定,顯得無比重要。(這種忍耐性格,在情人相處中變成可愛之處)。佐条和草壁,剛好成了互補。

 兩人的揣測。兩人都悶著不到最後不把自己未來的打算告訴對方,兩人都要『耍帥』,導致互相猜疑,產生了誤會。草壁怕佐条去了京都就會跟他分手;佐条不知道草壁將來的打算。高三的他們,未來的走向,影響著他們的感情。最後兩人都說清楚了,才能繼續下去。此外,他們與草壁的死黨阿谷去吃日式煎餅的時候,提到約會地點例如迪士尼樂園時,草壁說去那裡沒話題也不怕尷尬,不過,他們兩個沒有這個必要。感情好到已經話題不斷或沒話題也沒關係的地步。所以佐条臉紅了。放閃光彈啦~!

《同級生》、《畢業生》一路走下來,讓我們看到草壁與佐条的經歷,相當可愛的愛情故事。《O.B.》是草壁他們跟原老等人集合的短篇故事,還在不定期連載,其中他們兩人那部分是感情穩定下來的溫馨劇場。我覺得這才是精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