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ydm0001-55873  

對於女主角的吐糟,之前在360那裡做過一次了……這次又是不寫介紹直接說對主角不滿的地方。

我覺得潤子和和尚兩個人的性格和處事方式不合。

和尚強逼他人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雖說他是因為喜歡潤子才要求他這樣那樣做(他弟弟也說過他是個國王= =),素以不希望也不能忍受潤子(工作時與私下)與男性單獨相處。他的佔有欲強到這個地步真是……也能說他不相信潤子,認為她只要和男性相處就會朝戀愛的方向去。(說起來,他們兩人根本認識不久)

但潤子確實讓人難以信任,她與三嶋的曖昧關係,她一貫的戀愛規則,可以稱為孩子氣和沒什麼責任感。她覺得sex不代表喜歡,與對方發生關係要負責什麼的,是大人成熟的表現,所以她對和尚說上過一次床不代表你跟我是情侶關係,這種常出現在渣男裡的對白,終於出自女人的口中了。不過因為和尚很纏人,這種對他無效。我覺得正因為她強調了這條規則反而顯得不成熟。因為突然的感動於是跟和尚上床,然後留下『絕對不會發生第2次!所以在這種旅館就夠了。』,我覺得她好幼稚……在後來的篇幅中她對自己感情的搖擺,對和尚說些意氣用事的話,讓我不怎麼喜歡這位女主角。

此外,她的夢想是在外國生活,卻仍在日本教書這設定十分奇怪。以她的英文能力,早就可以進入大公司,也有派駐海外的可能,根本就不用一定要跟國際戀情。以她的外貌和能力,她想在外國生活(其實她已留過學,還欠她奶奶一筆債),過著悠閒的日子,來國際聯婚,也不是那麼難。卻一直沒有做,跟和尚相遇後一直強調自己不要嫁和尚,活在日本傳統下。就算這樣強調,最後還不是向著相反的方向走?

或許說,人生就是如此,自己想做的,卻因為很多原因做不到,甚至偏離了自己的人生軌道,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去。愛情也是這樣,不喜歡不喜歡的人,結果卻喜歡上了。(其實和尚的臉根本就是潤子的菜= =)

我不知道這漫畫算不算呈現出現實大人生活的一面。但關於三心兩意和搖擺不定,我覺得這部漫畫呈現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