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這次的感想很凌亂。

故事逐漸進入中部。單行本3關於尋找失物的篇幅少了。尋找失物是引子,單行本3~4鈴過去的事的序幕。尋找失物,幫助他人這些事往後篇幅會漸漸沒有。(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單元劇的發展模式呢,原來鈴的身世才是整部的重點啊)尋找失物這種平淡點的生活,隨著過去的人的出現,不再有了啊。

津輕與鈴的感情緩緩發展。第九話開始時津輕就不經意『調戲』了鈴……捏鈴的臉蛋,河內看到了立刻受不了說:『光看著都替你感到丟人啊 快住手』惹得我哈哈大笑。津輕不願看到鈴失落的模樣,提議鈴帶著過去的僕人佐之次去本家找母親商量,也說明了津輕對鈴的重視了吧。其實津輕真的不像一個贖養女孩的人。他對鈴十分公平,重視她的意見,沒有欺壓她是個孩子、曾在花街柳巷的人而輕視,將她當作與自己同一地位的人來看待。不論是現在還是明治,這樣的人都是相當難得的吧。(不過,這只是漫畫裡出現的人物啦=^=)在單行本4後半中,能看到當時的人對曾在花街呆過的女子的輕視,就連孩子也這樣。一個學校的孩子說鈴是花街呆過的人,她是某人某人的妾……正常來說是這樣。如果不是遇到津輕,鈴真的會成為只能留在花樓的女子,若能逃離,也只能成為他人的妾侍而已。更何況是一個孩子,什麼癖好的人都有,鈴的下場可能比青樓的女子更淒慘。幸好有津輕。津輕不介意流言蜚語,所以我一直感覺不到流言的可怕,想起來真的是那樣呢,難怪父親會這麼反對。(就外面的人看來,很難說這不是光源氏的育成計劃啊……因為津輕不是『普通人』,所以沒變成這樣罷了= =)

正因為津輕重視鈴的想法,所以鈴的哥哥出現了,說要帶鈴走,他都說看她的意願,他不會勉強她留在自己身邊。其實津輕為鈴贖身,早就屬於津輕的了(一般老爺的想法),但津輕認為鈴是自由的。他不提出自己的想法,挽留鈴。鈴十分失望。津輕雖然認為鈴重要,但是卻沒有佔有她的想法,認為鈴有自己的想法,也應該以她的想法為重。可是這對喜歡著津輕的鈴來說,卻是種傷害。喜歡的人不挽留自己,不是說要她離開,不是說不能讓她走,而是任由自己決定。也就是自己在他心中一點地位也沒有,你不恨我,也不愛我,就是這麼一個對你來說怎樣也無所謂的人……鈴是不想走的,可是哥哥的說辭是鈴是自己唯一留下來的親人,沒有不跟他走的道理。鈴心裡矛盾,哥哥的話也不能不聽,唯問津輕後得到他的答案,她覺得自己的事變成怎樣對津輕來說都無所謂了。

我想說,津輕你快醒醒啊啊~!

163  

由於這兩本真的是為未來的故事鋪路,所以感覺有點流水……但看完後面幾本然後回顧這兩本,突然有種原來這裡就開始透露了啊……的感覺。

(這次我一樣話癆。相隔上次寫《明治》已經快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附上覺得寫得很棒關於《明治》的讀書感想:

『明治緋色綺譚』1~2巻 感想

Akiraの紙片 『明治緋色綺譚』1-2

「明治緋色綺譚」1~5巻感想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