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扔在八月的路上 的事情

 一共有兩個故事,一個是《扔在八月的路上》;另一個是《海螺中的風景》。

我是第三次看這本書了。因為從朋友那裡借來的,一直沒機會還,放在我的家裡好些年了。由於本子小,在百無聊賴的時候看看書櫃,發現了它,就會拿出來看個兩頁。

 

《扔在八月的路上》感想:

被扔在八月的路上的東西,似乎是婚姻。而水城則再次拾起婚姻,所以最後敦有被世界拋棄的感覺,水城走進另外的婚姻,妻子智惠子離開了婚姻開始新的生活,唯有自己跟著過去的婚姻,被留在八月末的路上。

看著夢想被現實生活的柴米油鹽粉碎成灰塵的兩人真是無奈。不過,想要實現夢想便須要各種的覺悟。套句《進擊的巨人》的話,要得到一些東西,就是要捨棄一些東西。貧賤夫妻百事哀(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我很震驚),沒有錢的日子比什麼都要難過。兩人的協調不是簡單答應就好,而且犧牲——知惠子說自己去工作,敦就好好實現自己的夢想,往往比想像中難以承受。後來反而妒忌不用工作的一方,如知惠子嘲笑敦的貧困;敦有罵知惠子浪費於無用的夢想上。或許他們兩人都去工作比較好,但一旦上班,便沒有空閒的時間來尋找那遙不可及的夢想了。(僅是半個社會人的我都深深明白這種悲哀)夢想宛如一場笑話,卻也留下心酸。作者描寫敦和知惠子的爭吵入木三分,我覺得慘不忍睹的程度了……

此外,敦和知惠子的心中排行榜還真是帶點惡作劇……

更多有關 捨棄在八月的路上 的事情

 

《海螺中的風景》感想:平淡的日常生活。以前看這種故事時我會連連叫悶,但現在覺得這種故事也不錯。雖然我還是看不出個什麼來。淳一一直害怕父親和妻子離自己而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活著。那種隱隱透露去來的擔心,說明兩人對他來說無比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