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就是在做這個練習……

1.什麼是地球暖化

因人類的活動造成大氣中某種氣體增加,溫室效應加劇,地球整體溫度急速上升。這種人為原因造成的暖化現象稱為『地球暖化』。

2.地球暖化的原因

造成暖化的如二氧化碳、甲烷、碳化合物等氣體稱為『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是燃燒化石燃料如石油、石炭所產生的。甲烷沼澤和森林裡自然地產生的,此外堆填區也產生很多甲烷。

3.地球暖化的影響

根據最新的氣候模型預測,在溫室氣體沒有減少的情況下,地球的氣溫在100年後大約上升2攝氏度氣溫上升令南極和北極的冰溶化,海平線將上升50厘米。如果海平線上升,尼羅河、恆河等河口地區和位於太平洋由珊瑚礁組成的國家和地區會受到嚴重的災害。再者,地球暖化的話,估計大雨與乾旱都會加劇,因而令生產糧食的地區受到嚴重的災害。因糧食產量大幅減少,恐怕會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預測地球暖化會影響不同層面,令環境惡化。

4.防止地球暖化

科學、政治、經濟等各方面正進行防止地球暖化的措施。例如化學、生物學、和物理學方面去開發固定二氧化碳的方法。實施國際條約廢止使用碳化合物,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還有,市場組織正討論是否就減排二氧化碳制定特別的稅制。

現今世界裡所使用的能源97%都是由排放二氧化碳的化石燃料產生。因此,為減排二氧化碳防止地球暖化,必須要從能源方面來考量。例如減少使用過多能源、善用能源,或者使用自然的能源如風能和太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