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325    

其實之前也在逃跑天堂裡寫過幾篇讀書感想和影視感想。真正開始比較連續地寫是在2010年年末時寫了《不適合少女的職業》後。這才算比較穩定的寫讀書感想。(有些我寫在紙上後來覺得不適合扔了)當時明明是該專心讀書的時期,卻沒有那個心思,蠢蠢欲動的想做些別的。總是個這樣的人,不務正業的人。

到現在大概一個月會寫一篇讀書感想。有時候在想,會不會有人看。後來奇蹟的有些點擊率比較高的。更多的時候是記錄一下自己的想法。因為太健忘了。有時抱有『這是我想過的東西嗎』的疑惑。

以前一些寫部落格的人都轉去微博推特等(例如我幾個小學同學)。當然唯一網上抒發心情的地方不再稀有,出口多了,過去的自然會慢慢消失。

不過我還是習慣在部落格碎碎念。

我想過,如果有一天我不維持更新,那這裡怎麼辦?

有時亂點進一個部落格,發現作者更新停在2012年時,有些傷感。

過去在這裡寫了上百篇的我,是否就不存在了呢?

在網絡上露過面的我,是否就不存在了呢?

本來就在汪洋中飄沒人認識,也許沒有人介意我存在與否。

問自己,可能最怕的是消失一個據點,過去的現在的自己,都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人會記得我,沒有人會想起我。

為了證明自己曾存在過?

突然想,以前普通百姓,出生、成長、老去、死亡後,只存在於認識他的人的記憶中,那麼認識他的人也老去了,那他不就像不曾存在過了嗎?

其實人海茫茫,後世的人大多是記得以前的大環境,所謂大眾的思想,哪有幾個人是能讓後人記得清楚的呢?

於是又想,活著,是否要讓人記得。

或許說,人從來就不是一個。一群又一群。是否存在,是否對他人重要,又有什麼關係。

可是,人活著,不是為了讓他人記得起自己。

可能自己的感受,生活得來的感受,更重要。

 

其實說來說去,都呈現出自私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