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下堂後 的事情

 

 突然有天想起《深院月》的情節,於是重溫了一下頭十幾章(網絡的篇章),結果整個炸開,看了《下堂後》,又溫習《望江南》接著還讀了《倦尋芳》。

看多了就會發現蝴蝶的古代言情(不論是穿越與否),都是兩個背著傷痛的人走在一起的故事。而且通常是男方為奴等下等職業,從前是將領;女的又文韜武略。結果最後還是牽扯到戰爭,牽扯到皇帝。最後是兩位主角都逃離本來的地方。

雖是看似千篇一律的故事發展,但每次我看得都放不下書(其實是網頁),直到看完為止才收手。平時12點還沒睡就呱呱叫的我,這幾天還看到凌晨2點。我看其他書時很少會放不下來的。

因為真的很對我胃口啦。

男主角雖然背著傷痛,但都很溫柔,忠於女主角;女主角不會柔弱得摘朵花都喊疼,有著自己的堅持,有自己的主見(我不是很喜歡《浣花曲》的女主角過分柔的感覺。還有我看過的言情中最怕的就是《總裁的貧窮女友》的女主角,人無腦真的很可怕)。雖然女主角的性格這麼奇葩是因為她是穿越來的,雖然古代其實應該沒有這麼好的男人而顯得不大現實,但我還是喜歡這種故事。而且加點笑料、加點滾床單,加大量的主角的身不由己,深得我心。(笑)

單就《下堂後》和《倦尋芳》我又說不出什麼,還是又來總結我對蝴蝶的作品感想。整體而言我是喜歡她的作品的,除了《禁咒師》。我知道《禁咒師》挺火的,可是就是八字不合。我不喜歡這種胡來的設定,我怎樣都不相信亂講動漫對白就能降魔服妖(雖然古人所謂的符咒可能是他們亂畫亂造的),而且雖然是搞笑,可是戳不中我的笑點。而我會喜歡古代言情是因為我一向喜歡古代,而且男女主角為人比較成熟,古代的胡扯怎樣看都沒現代的顯得白痴,有模糊焦點之用。此外,我覺得本來用著傾向古文的用詞突然加入不少現代詞語和網絡用語會有突兀之感。(這裡說的不包括穿越主角說的想的部分)不過因為加了網絡用語,有時真的令我開懷大笑。所以可以視我的小小抱怨為無理取鬧。

言情其實我看得不多,未來可能會開拓這方面的閱讀量,或許到時對蝴蝶的故事和言情小說會有更深入的體會。

顯然這又是一篇混亂的感想。我沒有介紹故事到底講了什麼,蝴蝶的故事,先什麼都不知道嘗試去看,比起看介紹要來得有樂趣。anobii中蝴蝶的故事簡介我看了反而失去興致(看完介紹就覺得這本書不看比較好,結果發現其實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