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讀了好幾本網絡上的言情小說,於是來說說。

先來說說總結。

這四本都是架空歷史,全都與皇室有關係……是說古代的哪有幾本不涉及皇室的……只有《妃不如妾》完全跟穿越沒關係。

尤其是《妃不如妾》和《廢棄王妃》,兩者都太相像了。

男主角的性格十分相似。有趣的是,有三本男主角都是王爺出身哪。

---------------------

霜梓《妃不如妾》

四本唯一一本本地姑娘的故事。

女主角堅守高門望族女性的規矩,男主角因為她的冷靜對她很冷淡。(男的本來就是有點狼心狗肺的人)

後來因為他娶妾,令他看到女主角的好。

女主角雖然喜歡他,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他不可靠。

認識了他國的質子,認識了他國的侯爺。其實真的不大會發生,就算發生也不會每個都待女性好。不過作為言小,這麼點美好想像都沒有就不是言小啦。我還接受得了。

不滿意的是女主角後期的想法有點鬼打牆,不斷重覆著不特意去想就忘記的事。(至於是什麼事,不劇透)男主角找了她那麼多次,她一次也不答應。雖然我不知道怎麼他會變成這麼深情的人啦。不過還是覺得這男人就是賤,如果不是側妃不及正妃,他就不覺得對方好。一個人傷了兩個人的心,嘖嘖。

為什麼不寫他們的名字?因為我忘了啦(吐舌頭)

 

納蘭靜語《廢棄王妃》

這個作者出過書。上面一個好像沒有。她出名的是另外一本,也是講王妃的。

女主角柳無憂是穿過來的。一開頭就把男主角蕭越寒吃抹乾淨(其實是給吃掉),本人與前身的態度反若兩人,令蕭越寒好奇,卻猜不出。兩人的你來我往還挺有趣的。兩人都有著自己的政治考量。

柳無憂老是逃,也虧蕭越寒沒有真的因此而放棄她。我每次看她想逃就有點煩了(真的太多次了)。

這本比《妃不如妾》更扯,天下只有這麼幾個國家,這麼幾個皇帝都跟她有關係……雖然她只有蕭越寒啦。

 

兩人去現代再續前緣XD。我本來是不喜歡穿越穿回現代的,不過這本還可以。

正文長,建議超級無聊才花時間去看。

 

秦皇《凡花落盡》、《少爺,別太放肆》

看一個人推薦什麼書,就看得出他的喜好。

這是我這四本中推薦的兩本。《凡》是寫父母一代,《少爺》是孩子一代。

我是先看了《少爺》的。笑點多,我看得很開心。可能因為手機看文,看得有點亂。

有人說《凡》的女主角葉瀾前後期性格差異大,接受不了放棄。我覺得在舊王府的她是困身在此,就算逃出去也不真的打算要過什麼有志氣的日子,所以顯得人比較飄渺。後來遇到男主桃花以及逃了出來,本來的性格才顯出來。桃花這人很有趣,雖說他們皇家不是一般皇家,教什麼帝皇術,三兄弟相親相愛,也真是太脫線了,或者說難得吧,對葉瀾一心一意的好。

而桃花的兒子碧疆也不是等閒角色,嘴貧得很,又愛計較,人家損他一句,他回敬十句。雖然關於兩人感情的部分看得挺高興的,但整體來說這本比較雜亂。例如女主角鳥兒(碧疆改的爛名字)的前夫冷先生的態度改變得很奇怪,我不知道他當初到底喜不喜歡鳥兒了。最後的大鬥法看得很混亂!那謀反的姐妹到底是敵是友?在那種關頭會突然輕鬆當觀眾嗎?最後是冷先生找回親爹,幾十年都不知道這事,怎麼會安然接受?(只能說他很會看時勢……)

 

之前都是看蝴蝶的言小,少看其他作者的作品,下載了apps,之後應該會慢慢接觸更多吧。雖然以上我覺得對各位的選擇沒什麼影響,還是稍稍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