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花のみぞ知る 3 的事情

 

本文洩漏劇情,不甚影響閱讀樂趣

 有川洋一在學校幫助了推著一車植物翻到在地的御崎詔太;又在車站撞著了御崎,兩次都因為隱形眼鏡不合適而看不清對方是誰,卻又不小心撿到了一條項鍊。自此,有川總是發夢,夢裡的人究竟是誰?有川偶然進入了御崎所在的研究室當助手,他們兩人之間會發生什麼事?

說起來,這是我第三次看這漫畫了。

第一次看覺得平淡無奇,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我讚賞的。看第二次時終於看明白了,很喜歡兩隻的互動…第一次看不懂大概就是所謂的還沒開竅吧(科科)…也終於覺得有點意思了,第三次是為了寫這篇感想而看的,這次看得更仔細一點。

 

寶井的畫風轉變能在這部漫畫裡看得出來。本來開頭畫風是人物稍微臉圓一點,寬一點,中期開始發生變化,人物臉形變長,頭髮也畫得更細,身材更細長,至這漫畫完結,從其後的《於花都之中》及還在連載的《ten count》中就能看出他的畫風穩定了,當然也比第一本單行本《星期戀人》要好。

雖然欣賞整部作品的流程和故事,以及主角兩人的互動,但瑕疵還是有點的。故事劇情完全靠意外和衝動(情不自禁)推動,例如御崎的輕聲呼喚有川,有川迷糊的親了御崎等都是突發太強的劇情,我不禁猜如果不是這樣這兩個人怎麼會發展到結局的地步……不過千萬故事大抵如此,就是這部的意外性給我的感覺比較強烈。還有就是川端講話有點不知所謂,例如:那孩子離開了我就是個廢物。對於接電話的有川來說衝擊是夠大的,可是一個成年人無端跟陌生人說這種話,雖說他猜有川跟御崎關係不簡單,也從後得知是因為這傢伙愛不成扭曲了才這樣失去理智,但仍脫不出突兀。

川端這曾經的御崎家教,放不下社會的身份和倫理,喜歡著御崎卻又不承認,(明明連過分的事都做了一半了),還帶著女友去見御崎,表示自己不是喜歡他,不會跟他在一起,手段是夠惡劣的。愛不成了轉為扭曲的佔有,不斷騷擾御崎,而且沒什麼正當理由(我代替你爺爺看著你是爛招),我也跟著漢化組想捅他一刀。但這算是現實面。

也因為川端礙著御崎是男的而不能承認自己的感情,讓御崎覺得自己要是個女的就好了,那也不會讓有川因為他是個男的而選擇離開……感情至於有川,他是從來沒有主動追求過的,女孩都是跟他表白他只選擇在或者不在一起,並不會讓自己焦頭爛額、痛苦不堪,唯對於與御崎有關的,他才感到此種心情。噁心點來說就是,嗯,他還沒遇到真愛,所以感覺不到而已。御崎的一舉一動牽引著自己,直到他自己想通了,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如過川(辻川)老師所說,兩人性格不一樣。有川看起來和善和聰明,卻想到什麼說什麼少根筋似的,真要決定的話誰也攔不了;御崎看起來冷漠淡然,不在乎外界,卻又迷糊,介意外界怎樣看。或許這看上去不相似的兩人,才是最適合的。(這當然需要磨合了)

這兩隻萌翻了,而且後來同居生活過得不錯。有網友留言說為什麼兩人同居了卻不住在同個房間。以御崎害羞的性格,我覺得他怎麼敢跟有川每天都睡在一起……而且這樣也進展得太快,(有川可能會說對心臟不好)多少留點想像發展空間是好的,所以寶井這樣的安排我是接受的。

話說無論多麼會畫的畫家都有不擅長畫的人物和風景,BL畫家常不大會畫的就是女角色……果然畫男人對他們來說才有樂趣和動力吧。而且女性常是男相,不知怎樣吐槽好。

我想這部漫畫有一段時間了,而且也蠻有名的,就用不著我推薦了,直接寫寫自己的感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