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2727120331bcc0a91724f41cb12bfeb    

(圖是從微博裡拿來的,請看水印~)

一直猶豫要不要寫我怎麼認識佐藤健這個人。終於覺得今天可以動筆了。然後又起了個奇怪的標題。

為什麼對某某明星感興趣然後喜歡上他的文我在百度也看了不少,我覺得我還是在部落格裡寫寫會比在吧裡寫輕鬆。(所謂我的地帶我作主……這個【動感地帶】的梗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知道)

很多飯都是從他剛出道時就一直追隨到現在,我這個6月才入門的新人,講起他來的話,真是嫩青、不夠資格啊。

根據目測,新飯似乎不少是《她愛上了我的謊》和《浪客劍心》開始的。

我是從《浪客劍心》開始的。

上歷史課講到幕末和明治時代。老師就播放了劍心的電影預告。雖然小時候看過劍心的動畫,可是除了『橘色頭髮的傢伙』就什麼都不記得了。看了預告吸引我的不是劍心的帥氣,是配樂。我很喜歡這種面臨大敵和危機感十足的音樂。整個預告的動盪和混亂氣氛讓我有點好奇。但是還沒到想要去看的地步。(說起來還看過老師買的電影公式書)

在百無聊賴的6月暑假,因為真的沒什麼想看的,無端就想起了《浪客劍心》。於是花了一個下午坐在家裡看。

之前我也說過,我很喜歡跑得快的人……所以當劍心在武田宅邸裡跟一群人打時飛快的跑了半圈時,我覺得那是這部電影拍得最棒的地方。(口味奇怪)雖然電影在感情和劇情都多少有點生硬,轉折得不好、在動作場面有些看起來怎麼這麼像港產片……(可能只有我這麼認為,但武術導演是在香港活躍的喔),但當劍心從警察局出來跟薰的一段對話,劍心感到驚訝和溫暖的表情,讓我很感動。(順便說我看完這片子後就對武井姑娘有好感了,之前不怎麼喜歡她)看完後又看了一遍。

跟羅賓(我要解釋一下這個人嗎……對於第一次光臨的網友……他是我雙胞胎兄弟)說劍心很好看時,他提起他記得這個人,是演那套很好看的蒙面超人《電王》那個。

然後才慢慢意識到,原來我不是第一次見到佐藤健這個演員。

從雜誌知道《公主公主》真人化,還想這東西會很可怕就沒理過了;以前電視播放《電王》的時候,我嫌棄他是特攝片沒看(因為被我不怎麼喜歡的明日夢系列洗腦了);《我的帥管家》(港譯)是看水島的,覺得他弟弟是個神煩的存在(而且他那頭髮很奇怪!我不喜歡。順便說我覺得向井的角色頭髮全白真是太脫離現實了……);電視播放《Q10》的時候超級不喜歡機器人女友之類的設定,放棄;《冬之櫻》太狗血了,我看了一半就沒看(星期天早上9點的日劇時間重播才看),我的重點是在看草彅剛而不是弟弟肇……原來跟他擦身而過這麼多次,從來沒正面看過他。

那麼,《浪客劍心》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我真正去認識佐藤健。

看完劍心後也成為他的飯了。

到現在只是幾個月而已(中間又飯上關8了),他的作品我沒有全看完,所以要說他的作品的話根本不夠格。以後再說吧。

現在很想跟著微博一個飯一起淘氣地喊:『健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