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的事情更多有關 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的事情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看上去不薄的一本書,卻很快就能看完。一個失意的女孩到繼承祖業舊書店的叔叔家過上一段改變人生的日子。雖然有時覺得主角的敘述方式有些不流暢,覺得突兀之外,基本上算是一本容易入口的書,不時也讓人打心底微笑,還不錯。

 

更多有關 陰陽師 天鼓卷 的事情

《陰陽師-天鼓卷》

隔了2年再次看《陰陽師》。是說自上一本開始作者就有特意賣腐的現象。這次晴明還是出其不意的對讀者放閃光。(不是只有我這樣想哦)至於故事方面跟以前一樣,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有幾個故事覺得硬要說『走』『走』『事情就這樣決定了』這個梗。

 

更多有關 亂世裡的南方智慧:老子 的事情更多有關 追尋永恆的天命 的事情

《老子--亂世裡的南方智慧》《尚書--追求永恆的天命》

之前說過這系列的書,真的很棒。知道了很多自己根本沒思考過的事情和角度。套anobii裡一個簡短的書評:『獲益良多』。《老子》中特別是最後關於為什麼老子會寫成這樣的系統、《尚書》中則是關於殷商對周帶來的警惕和秦始皇的部分印象深刻。最喜歡看開頭各經典成書的背景。

 

更多有關 兩人距離的概算 的事情

 

《兩人距離的概算》

依然是懶人性格,雖然自己有日文版,但看到圖書館有中文版,二話不說,借。不愧為我喜愛的作家,這本比起上一本來得更引人入勝。很喜歡米澤這種敘事方式。我最喜歡的里志雖然出場很少,但依舊耀眼啊——(我怎樣都把他捧上天到底是有多花痴)這次奉太郎更加出色。雖然不喜歡『第五位社員』,但老實說,他的作品我目前最喜歡這本!(這個動畫封面的奉太郎真的有點噁啊……)

 

 

更多有關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 的事情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

由於早就看過動畫,看書是溫習一次。知道了看動畫沒看懂的情節。但講到里志是動畫比較精彩;講到摩耶花比起動畫更明白她的心情。治郎還是因為福山的配音讓我難以忘懷啊~

(這簡直不是書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