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記得當年看二宮主演的《大奧》,感想是預告片看得我很感動,女將軍演得很霸氣很好,可是看正片時就是不怎麼讓我感動。昨天看了網友的評論,突然好奇去看了《有功家光》篇,兩天就把10集看完了。無論是多部還是雅人叔都很棒啊~

其實一開始覺得多部演女將軍格格不入,所以以前知道有這套戲時即使有雅人也不會想去看。這個星期在看《秘密嵐》的share house,覺得多部人還不錯(基本上看《秘密嵐》讓我對很多女明星都改觀了)《貧窮貴公子》這個星期看完,竟然覺得這部戲不錯看了……(是說我最近三觀怎麼了),多部在裡面也演得挺好的。所以這次看了這部。

哎呀哎呀,一開始看了就一發不可收拾。在邊看戲邊看彈幕的情況下看完了(雖然有時候覺得彈幕煩關掉了)

有功、家光、正勝等人都是身不由己才在大奧,一切都是大奧總管春日局的命令。一開始我也覺得春日局很討厭,可是她是經歷戰爭之人,深深恐懼再次發生戰爭,所以在真正的家光死後才會不論如何都要維持德川家的統治。雖然有人說春日局是愚忠德川家,不過我覺得如果不維持著德川家,一會發生戰亂,二是她失去侍奉之人,她也活不下去了吧。她讓所有在大奧的人都活得很辛苦……

有功本來是僧人,卻被逼還俗,喜歡上家光(多部)卻因種種原因不得不退一步,跟家光保持距離,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有功被逼還俗和後來因嫉妒亂砍房間,我覺得這是雅人叔演得最好的兩幕,那種無奈那種內斂真是演得非常棒啊。雖然之前就喜歡雅人了,但看完這部之後更加喜歡了。動作都很漂亮。尤其讓我感動的是他收回玉榮的木刀,站起來放上架子這幕,動作優雅!(是說我的範圍上至雅人下至神木弟弟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功最後懇請將軍讓他不再侍寢,雖然有人說有功自私,將軍跟其他男人同房並不是為了自己,連自己愛的有功都不給她一點安慰。不過,如果不這樣做,有功就真的無法待在將軍身旁了。有功其實也不忍將軍與其他男人同房,可是他卻不能因為自己而反對。其實有時候連友情都帶有佔有慾,何況愛情?所以有功說『他也是一個男人』『讓他離開男女之間的業障』,佔有慾產生的妒忌讓有功痛苦不堪。換個角度,把這種男女逆轉恢復到正常的情況,就是正室無法忍受丈夫娶妾一樣,有些正室會與妾爭寵,有些則看破紅塵,希望離開丈夫(或者不再對他付出真感情),至少不至憎恨對方。

而多部則是在有功幫她披上女裝還有有功告訴她有其他人來侍候她時,我認為是演得最好的兩幕。看彈幕發現很多人都因為這兩個角色喜歡主角兩人啊。

也因為這部戲我對田中聖能持平一點看待了。(雖然其實我不怎麼喜歡玉榮,還有他黑眼圈怎麼這麼嚴重)

無論是演員還是劇本等,這套都算是我難得沒什麼抱怨讓我稱讚萬分的戲。

確實如彈幕(我開口閉口都是彈幕= =),Misia唱的主題曲配合劇情很催淚啊(單單聽歌卻不會有那麼大的感觸)

其實這部戲雖然在情感上面雖然比較少讓角色透過說來表達,而且多少有點內斂,但卻不難明白,清晰的表達出來了,所以我想我也無須贅言,觀看時就會明白。(而且我寫太多會劇透啊啊)

關於為什麼鎖國……是因為年輕男人很多都因染天花死亡,女子難以維持軍力,讓外國知道就有機會動搖日本所以鎖國……不得不說吉永史很厲害這樣也能扯回去……不過『男女逆轉』這個主題本來就是個奇想了,很難讓我相信她就是《美食之樂更勝戀愛》的作者……

好了,寫這篇的目的也只是抒發一下喜愛之情罷了,並不是介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