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依舊是不寫故事提要。

《大奧~永遠》是第五代將軍綱吉和佑衛門佐的故事,《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后宮三千美男》是第八代將軍吉宗和水野佑之進的故事。雖然nino這部2010年,而雅人叔的是2012年,但如果不先看《綱吉篇》和電視劇《家光篇》我真的看不懂最早發行的《吉宗篇》啊……

13  

《家光篇》和《綱吉篇》描寫的是地位較高的戀愛故事,而《吉宗篇》則是講述地位較低的人的故事。在我看來,《吉宗篇》與前面兩位將軍的不太合調啊……現代感比較強(就那偶爾頑皮的BGM),而前兩篇賣的是悲情故事。所以也只有《吉宗篇》善終啊。不過這當然與將軍的作風有關係了。

《綱吉篇》的右衛門佐因為不是有功那種帶有萬物慈悲心腸的人,有心機,但他的心機其實也就是不需要再賣身了……在京都的家,全家都靠他出賣肉體來維持門面,所以他到大奧去,不是為了成為將軍的男人,而是當上總管,不用出賣肉體就能生活下去。右衛門佐說跟將軍說他因為想跟將軍一較高下所以一直都不表白。(其實我不明白他們之間在較什麼高下)就我看來,也只有待將軍不能生子嗣,也就是兩人之間的關係不會為了子嗣而發展時,兩人才能真正在一起。一開始將軍就到處去其他人的家亂來的隨性,如後來為了子嗣而不斷跟不同的男人同房的無奈多少有點前後不一致的感覺,但父親硬要將軍懷孕(玉榮果然很討厭),將軍為了父親而無奈的答應,也是一位可憐的將軍。  12

至於《吉宗篇》的重點不是戀愛,感覺更像是男人之間的情與霸氣的女將軍的鋒芒吧。其實在《吉宗篇》裡將軍並不是主角,而是生活在大奧裡的男人們。老實說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一點也不明白,今天再看一次,多多少少比之前理解深刻點了……(這是因為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還沒開始啟蒙我的腐女視覺吧)

雅人叔的那兩部雖然也提到男色,但都是一筆帶過,而nino這部簡直就是重點啊……不時告訴你在大奧裡活著的男人,都是寂寞難耐,相互需求的……一來是前輩想『教導』後輩,二是鶴岡與松島(大倉真的很帥,不過整個悲劇)、松島與總管、小生一堆娘娘腔的……

1  

此外,讓我感受深刻的是在男人只剩女人四分之一的時代,男人的價值和地位。男人價值只在於生孩子,水野說大奧這麼多男人在跟男人玩,而外面的女人卻沒機會碰到男人,他說是浪費。前輩杉下說這種浪費就是將軍才能擁有的(大致是這樣的對話)。從家光到綱吉再到吉宗,男人的利用價值還有子嗣的重要性一直在演變,還真有種『話說當年』的唏噓。(還有一點想吐槽的是:吉原那裡的太夫,為什麼不穿男裝展示男性魅力而是穿女裝呢……)

要說『異色』的話,比起前兩代將軍,這《吉宗篇》遠超過了。

不過《大奧 男女逆轉》這系列,也只有《家光篇》能讓我感動就是了。我覺得在劇情發揮上《綱吉篇》和《吉宗篇》礙於篇幅關係所以未能好好展開。

雖然水野也不錯,可是還是喜歡有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