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真的沒東西看,單純留下記錄而已。

1.淡水老街的河岸、金色水岸

PhotoGrid_1420803721122  

有次是去遠一點,所以經過倉庫,裡面有展覽,只是隨便看一下。沒有感興趣的。在倉庫外的碼頭坐在大嬸旁一個人安靜的看河。我在金色水岸那邊站著看浪花看了十幾分鐘。雖然那天天氣灰濛蒙,水也很灰,但看不厭哦。

PhotoGrid_1420803429486  

2.新北市忠烈祠、一滴水紀念館

PhotoGrid_1420803038419  

去到的時候是中午,除了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就沒人了。意外的很安靜。旁邊不遠的一滴水紀念館明明很多人……我的注意力在祠內中西合璧上。

PhotoGrid_1420803591323  

有陳舜臣的介紹,於是就慢慢看完。在裡面走一圈很快就出來了。留意了一下日本茶道的道具(其實想不到裡面竟然有)。

3.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

PhotoGrid_1420803264540  

我想作為觀光客怎樣都要來一次吧,於是就在某個週末去了。紀念堂門口太多人,我看不到裡面的士兵。地方寬很舒服。其實看著它藍色的頂邊走著感覺挺微妙的。

4.台北故宮博物院、至善園

PhotoGrid_1420803848365  

去的時候沒去看白菜。其實因為小孩太多太吵我看不夠一陣子就失去興致了……

至善園在旁邊。黑天鵝~

PhotoGrid_1420803983597  

5.西門町

其實西門町三次。一次是純玩樂,後兩次是去看《浪客劍心》兩部電影。我可是稀奇會花錢看上映中的電影。不過因為機會難得,所以就跑去看了(很遠)。偶爾花真錢支持一下喜歡的人。

PhotoGrid_1422084595462  

後來放寒假還沒回家的時候又去了一次。剛好碰到Gentleman的宣傳活動。還是第二次看到現場表演(而且都是巧合經過)。

6.新北投

去了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真的很漂亮,可是卻覺得不能安靜看書(人太多))、地熱谷。一直走的時候水溝渠蓋冒著白色的熱氣~

7.西門町天后宮、艋舺龍山寺、艋舺青山宮

 PhotoGrid_1422084409277  

稍微去看了一下中國建築,就選比較近的三所廟宇。由於是遊客,進去都不知道要不要拜拜……結果還是不要亂來好了。進去覺得很不好意思,都是稍稍看過一下就走了。尤其是龍山寺,旅客和信眾都很多。隔一條街的青山宮則不是旅客瞄準的目標,很安靜。

PhotoGrid_1422084501315  

以前有段時間很迷石獅子。抱著幼獅的是母獅,拿球或者其他東西的是雄獅。每間廟宇都不同,所以滿有趣的。

8.中山地下街、台北101

PhotoGrid_1422084734580  

中山地下書街也跟其他地方一樣,我都是看旅遊網站知道的。既然是書蟲,就很自然的去了。買了一本只要50塊台幣的《洛陽伽藍記》。台北101只是去買伴手禮而去的。還是傳統建築比較吸引我,對現代興趣缺缺。

9.士林夜市

PhotoGrid_1422084822728  

只是匆忙地進去吃了一點東西。蚵仔煎還好吧……不過吃了跟沒吃樣……在地下美食街吃的。我在一家飲料店想看久餐牌一點就給店員催了兩次……印象不好……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你催什麼……然後我就亂點了。他們都愛催促客人進來什麼的,雖然這樣很熱鬧很好,但卻有一種讓我覺得自己是被趕的鴨子一樣。下次再來吃好吃的。

 10.二二八公園、台灣博物館

PhotoGrid_1422084327720  

我發現每次出門都有點匆忙。所以到了公園也不能好好漫步一下。博物館嘛……對這期的展覽不太感興趣(雖然工藝品都很漂亮)。館的外形和裝潢真的很漂亮,很豪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