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18d02a6059252dc310d3d4359b033b5ab5b938  

未來的碎片-3

『容易受騙的性格』之卷

 

岡田將生受到挫折或者煩惱的時候,有個第一時間想要商量的對象。那是……

『小栗旬。我會去問問他的意見。《宇宙兄弟》開始就一直受到他的疼愛。

 

首次與小栗旬合作的是07年的電視劇《花樣少男少女》,然後是12年的電影《宇宙兄弟》兩人扮演兄弟,很快的親近起來。

 

『他真的是教我很多東西的前輩。我會想:『啊啊,這種人就是當主角的材料啊。』人群很自然就在他身邊聚集起來跟隨著他。我也想成為這樣的前輩,但我的能力遠遠未足夠啊。(笑)』

 

愉快地回想《宇宙兄弟》的宣傳活動有件難以忘記的事。

 

『本來應該兩個人一起上《一億人的大疑問!?笑著忍耐吧》(註1),旬卻因為有工作所以要先回去了。在這之前上過其他綜藝節目,當時他跟我道歉說:『抱歉,下次要你自己一個人上』。雖然我不擅長上綜藝節目宣傳,但我說『為了《宇宙兄弟》我很樂意。我會努力宣傳的』。之後就和旬分開,與節目製作人很認真的討論要如何宣傳。我還寫了備忘錄。做足準備上節目,中途節目突然說『以下出場的是特別嘉賓』。之前都沒聽說,當場嚇了一跳。接著開始猜猜嘉賓是誰的環節,我想『我不會猜中吧』,然後看了VTR。可是,那怎麼看都像是旬耶。製作人看到我這樣還捧腹大笑。你這混蛋——!(笑)』

 

這種容易受騙的性格在電影開畫後舉行的大熱感謝舞台裡也顯露出來了。

 

因為一直受到旬的照顧,想給他一個驚喜,跟工作人員拜託:『想寫信來表達對旬的感情。想讓他感動到哭』。

 

於是在開幕致詞時站著,主持人說:『有驚喜』後,我說:『其實我寫了封信給旬』。雖然旬說:『誒——!?』,但總有點不自然呢(笑)。其實旬是知道的吧。之後旬替我讀了那封信,大哭的反而是我(笑)。『為什麼哭的是我啊!』這麼想著時望向工作人員,他們以『你又被騙啦?』的神情笑了。我不會再信那個團隊了!(笑)雖然應該有幾個會發現的破綻才對,但卻又輕易地被騙了啊。

 

這樣的岡田,會騙人、會做惡作劇嗎?

 

『唔——應該很少。我是個不怎麼會轉彎的人。興奮卻忍不了,很快就說出來了。真的,像個孩子似的。』

 

EDITOR’S VOICE

小時候打硬式棒球的岡田,揮棒揮到筋疲力盡。之後,球隊的領隊請輸了果汁猜拳的岡田喝果汁。(註2)

 

註:1.「一億人の大質問!?笑ってコラえて!」沒有找到正式的譯名,只參考過這節目(含中字,卻沒有譯節目名……)的片段。

2.原文只寫了スタッフ,稍微查過一下棒球的スタッ可以包含不同的職位,姑且暫譯為領隊。

同步發佈在岡田將生百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