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2bd6c8a786c91773e817e5c83d70cf39c75767  

未來的碎片-4

『溝通的秘訣』之卷

 

今次的主題是『溝通』。先拋出一個問題:你認為自己的溝通能力好嗎?

 

『唔——要說好或不好的話,不如說不擅長吧。舉例的話,《宇宙兄弟》的時候跟小栗旬的溝通方式就是:『我想跟旬在一起!在一起!』說著這種話就拉著他回家(笑)。因為不擅長,所以說話都太過直接了(笑)。對方是否會接受這種說話方式呢,只能看對方的氣度吧』。

 

 

雖然那樣說,但在拍攝現場岡田受到大家的喜愛,是因為他們都喜歡這種率直的感想表達吧。『直到現在如果工作是和第一次見面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合作還是會緊張』。這樣說著的岡田,似乎本來就怕生。

 

『現在,如果去的拍攝場地可能有認識的工作人員和演員的話,心情會變的很輕鬆哦(笑)。覺得:『啊~太好了』(笑)。只要有認識我的人在的話,心情就會不一樣。但是,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沒有要和人交流溝通的想法。一來在拍攝現場打招呼大家都會一起看向我這邊,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二來是很怕如果我去搭話對方卻不理我怎麼辦……

 

因為高中時的經驗開始覺得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高中的時候因為工作而轉校,自己不去搭話就交不到朋友,學校也不想去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曾經有過這樣一段時期。所以有了溝通果然很重要的想法。現在的話,到了拍攝地就盡量去跟人說話。』

 

而且他分析自己,得出一個很大的原因是:『開始這個工作後,變得對人有興趣了』。『不僅是對話的內容,說話方式也會因人而異吧?正因為有與自己波長合和不合的人,才會變得有趣呢。對於合的人有『啊啊~原來是這種對應方式啊』而感到有趣;即使是『合不來啊』的人後來也會喜歡上。真很神奇呢。』

 

那麼,電郵、電話和寫信當中,哪種溝通工具最適合自己?

 

『說實話,這三種都不適合自己呢(笑)。果然還是覺得不面對面說話的話不知道對方怎樣想。不知道對方以怎樣的表情打出電郵、電話只聽到對方的聲音也不明白對方的想法。信的話就不常寫。所以,連跟朋友吵架都是聯繫對方:『現在有空嗎?出來見一下』,看著對方好好說。這樣對雙方來說都爽快多了吧。』

 

演戲也與有對手戲的演員有所交流。『所以想要跟拍攝現場的所有人好好相處。拍攝現場的氣氛一定會透過熒幕傳遞出來。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

( 同時發佈在岡田將生百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