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e97cf40ad162d9f70fb70813dfa9ec8b13cd26  

未來的碎片-9

『何謂性感……?』之卷

 

……以前在決定著個連載的主題時曾問岡田『關於性感』和『關於溝通』選哪個,從剛才那句話出現這兩個主題。這次就來說說『性感』的話題。首先,說到『性感』的話會想像到什麼呢?

 

『唔——情色』。哈哈哈哈。』(註1)但是,正因為有『情色』才能感到『性感』。無論是男是女都一定擁有『情色』之處。所謂『性感』,不是有分好的和壞的嗎?當中最頂級的應該是與『情色』有所關聯(笑)。我大概沒有這種能力吧,『想要擁有』的心情是有啦』。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不性感』呢?理由是『即使是要飾演需要『性感』的角色也好,沒什麼能做到的自信』。

 

『怎樣才能學會呢。雖然不知道,不過這算是一種『生活方式』吧?因為是不可能所有人都擁有『性感』的吧?即使男演員看著女演員,也會有『啊啊,這人很性感呢』、『這個人不怎麼性感呢』的想法。有人把『性感』當作武器,也有人覺得是障礙。現在我不性感原因會不會是因為沒有人要求變成這樣呢?會有這樣的想法。』

 

如果演員被要求性感的話,是否就能打開這道門呢?

『雖然也許能因此而打開,但可能會被強烈地說不行呢(笑)。特意做出的性感是最好的呢。雖然自然的性感也很不錯,但首先必須要懂得製造才行。』

 

那麼,岡田覺得性感的人,是怎樣的人呢?

『我會覺得西島(俊秀)先生是個性感的人呢。他只是存在那裡就會強烈感受到。或者說會有那種氛圍。一定是至今為止的經驗都變成了性感散發出來了。所以我以後也必須經歷更多的事才行。』

 

魅力=色情,除了這樣的方程式,有什麼能跟魅力有所關聯呢?

『現在直覺地說的話是瘋狂或者危險吧,稍微這樣想。』

 

確實,2009年電影《重力小丑》中岡田飾演的角色就是帶些瘋狂的魅力。

 

『嗯,現在我也將『魅力』與《重力小丑》連繫在一起。『這樣想的話,這是不是說十幾歲的時候更加性感呢?』會這樣想(笑)。這是因為現在我多是被要求展露笑容。擁有性感的笑容,不多嘛』。

 

可是,正因為更多地要求要展露笑容,飾演並不是好人的角色會受到更多的衝擊。其實,《惡人》中的岡田是非常非常壞的。

 

『飾演壞人覺得很爽(笑)。能接演這樣的角色感到非常幸運。最近參演的《道歉大師》也是至今沒有拍過的喜劇類型。接演更多的角色,希望以後能讓大家看到我魅力的一面』。

 

EDITOR’S VOICE

因為今天的外景在長丁場,全部的工作人員晚餐一起吃BBQ。完全放鬆下來的岡田說著『現在黃昏的光很漂亮,去拍照吧』,就把攝影師帶出去拍照了。這是在絕妙的時機拍下的照片。

 

1:原文『色気』查字典會有幾個解釋:色調、色情、魅力、風趣、野心等。

 

同步發布於岡田將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