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ura6  

這是2014年9月27日節目中第二封聽眾來信。總能在這個節目聽到各種神奇的故事。這次是因為對來信的孩子煩惱的事有些共鳴所以譯下來。雖然大倉總是帶點愛理不理的調調回答來信,但覺得他說的話都挺中肯的,是很好的參考。覺得問他真的能放下一些心頭石。(在youtube找一下就會找到音檔哦!)

大阪      radio名稱:marina
現在在為高中的生活煩惱著。
我現在上的學校並不是我的第一志願,入學半年了,還是覺得上學並不是件快樂的事。
雖然不是不想上學,也跟同學相處融洽,但是還沒交到可以一直在一起的朋友。
午休的時候會跟朋友聊聊天,最近則是吃完午飯後就一直睡到要上課為止。回家也是自己一個人。
媽媽和中學的朋友問我『上學開心嗎?』,老實說,不開心。
雖然也有開心的時候,但大多時候都不開心。
這樣下去,看來不可能擁有快樂的高中生活。
果然有一直在一起的朋友比較好嗎?要去特意交到這種朋友嗎?如果有比較好的話,該怎樣做呢?
請告訴我該怎樣做。

唔~~~~~是不是應該特意去交……如果有交到當然會覺得比較快樂。
不過才高一,我的話……我當時到了6月才交到朋友。就算那時候交到朋友,也不是為了朋友才去上學,我上的學校是學分制度的,沒有一直跟同班同學在一起的課。
不過啊,學校可不是讓你來玩的地方。本來就不是這種地方。
平常地度過不就好了嗎?什麼都不用去介意,不用去想快不快樂。
本來那就是去學習的。現在的我來看的話,絕對是去用功學習好。這是我的角度來看。
還有就是比起想去學習和因為沒什麼文化覺得抬不起頭所以去學習,還是想知道更多,認真學習比較好。現在29歲的我正是處於想知道更多的時期。
雖然不是第一志願,但在上課從中發現到什麼,在學校定下目標,換成這種想法怎麼樣?
所以午休的時候和朋友聊天,就這樣也挺好的吧。跟一起聊天的朋友一起玩怎麼樣?『下次一起去玩吧?』
不過,學校可不是讓你來玩的地方。雖然已經說了好多次。
我從來就不覺得上學是件快樂的事啊。
現在來看的話,上學並不快樂也會成為很好的回憶。作為青春的一部分。
『雖然上課不怎麼快樂,但那也是很重要的時期呢』這種。稍微想到這個。即使是不快樂的高中生活也會成為很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