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首先提到的是『大阪的News』。其中提到大阪市政府提供津貼給學生讀補習班。訪問到的市民都說就算有補貼也不會去補習。

yoru6  

女孩子說因為比起學習還是走搞笑路線,就連在學習中也會搞笑。因為會受歡迎。(大阪人真神奇。不過搞笑的形象很突出,會讓人以為大阪人都會搞笑。錦戶亮也再三強調『不是所有大阪人都會搞笑!』其實就連hina和Yoko一開始都不是搞笑能手,被要求搞笑之後就漸漸走上這條路了。亮是做不到像yoko那種自黑,而且本來上鏡就會話少)

shinchan2  

一抓到機會就不會放過hina:也會有變得有人氣之後就捨棄大阪的人。

還提到要把大阪城豐臣秀吉建的那部分基石挖出來。很多大阪人都贊成。費用政府出一半,一半要靠募捐。這時松子和節目組當然不會放過會hina了,也叫他捐。特別拿他對大阪有沒有做過什麼貢獻來說。

yoru8  

松子說:剛才休息的時候,村上在電話說『3億這點小錢』。

yoru9  

『3億這點錢就跟廁紙沒兩樣』

hina有錢這個老梗還真是百用不厭。每次效果都很好。以前《関パニ》subaru坑他:『有沒有錢?』他就爽快的說:『有!』

 

High heel的momoko說比起補習津貼,不如不收小學生的午餐費。有不少家庭都交不出。而且午餐經費不夠,有時候咖哩飯就沒有紅蘿蔔。

yoru10  

松子就接著這個話題,認為不單是大阪,其他地方的也應該廢除。

yoru11  

hina認同松子的話,松子說他:你現在就是一副競舉的臉啊。要從高槻擴展到全國嗎?

哈哈哈,hina從政這也是老梗了,不過傑尼斯規定不能有副業啊~

 

接下來討論的問題我覺得是這集最有趣的部分。

看起來沒用的東西是不是真的沒用。

yoru12  

第一個是討論指甲。這個跳過。第二個是甜甜圈中間的洞洞。

yoru13  

『仔細想想,就因為甜甜圈中間有個洞少吃了一口』

節目組總會注意平常不會特別介意的地方。不過講得很對啊,少吃了一口~!

原來如果中間不挖個洞的話,炸的時間會加倍,甜甜圈會吸太多油而不好吃。

yoru14  

接著說的是冷氣的送風功能。

送風功能原來不是吹人的,而是吹乾冷氣機裡面,要不然裡面積聚細菌家居清潔的程度清洗不了。

說這麼多都是拋磚引玉。

yoru15  

節目組想說的是:村上信五對關8來說好像看起來並不重要。(一有機會就抓住hina這點不放)

於是訪問了一下關8的粉絲。

yoru16  

有妹子說:雖然不華麗,但讓人覺得安定。

yoru18  

『擔任統籌,沒有的話會很麻煩。』

yoru20  

『不是偶像!』『一點都不像偶像!』(連hina自己都笑了。不過其實他還是帶點偶像風啦!看他那雙眼睛!雖然關西大叔風也很重。大倉和丸子說他連英文都是關西腔)

yoru21  yoru23  

最後節目將他總結為『村上對於關8來說是團內良好運轉的機能,重要性不是對外,而是對內』。(其實每個成員都有這個特質啦,最近比較感受到的是大倉的向心力,越來越會說話了。不過說到潤滑劑的不是丸子嗎?我覺得對hina的總結放在丸子身上更適合)

yoru24  

接著說的是為了裝酷(裝逼)而用的令人羞恥的外語。日本人認為的外文意思跟外國人的意思不一樣。用錯了想找個洞的外語事件。

yoru25  

其中提到mansion。對日本人來說mansion是高級的apartment。

yoru26  

但外國人會誤以為你住在『豪宅』。

……我不知道原來是『豪宅』……

yoru27  

yoru28  

ナイーブ在日本是指纖細,細膩,其實在英文是指『不知世事』,天真,幼稚。(不過查一下日文字典也有天真的意思……,但應該大多數用來指細膩吧)

yoru29  

最後是High tension。日文是指情緒高漲,英文是指十分緊張。(哦哦。我不知道……而且沒什麼機會會用到吧)

yoru30  

最後總結……『日本人用日本的用法就可以了,外國人要嘲笑的話就笑吧』

 

本來想好好整理一下月曜的話題的。不過實在太龐大了,於是先弄個簡單的。(維基裡有整理)

不過寫得不好,有點沉悶,似乎沒有提高讓人去看的慾望。不過真的很好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