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wife    

在看《月曜から夜ふかし》的時候旁邊的列表裡有這個節目,好奇之下就點開來看了。看完了覺得還滿有趣的。台譯《日本太太好吃驚》。到世界各地尋找嫁給外國人的日本人太太,並且來窺看各國的風俗習慣以及異國戀故事。

介紹到嫁到上海的日本太太那期也看到對我們華人來說熟悉的風景。那位日本太太家裡冰箱有雞腳,她說不怎麼敢吃。這東西在中國很普遍,不過對日本人來說接受不了(演播室那裡也哇哇叫),不過相對地,很多東西都能生吃的日本人,我也不太能理解(例如馬肉能生吃……看《關8Map》的時候經常覺得為什麼什麼都能生吃……)。透過這節目了解一下各國的文化差異也滿不錯的。

進入正題,來看一下嫁到香港的日本太太吧。就簡單挑一下我想說的部分。hongkongtsuma8  

住半山。rich!(其實節目採訪到的基本都是有錢人~)

hongkongtsuma    

原來對日本人來說把洗衣機放在廚房很奇怪啊……不過想想,還在廣東的時候我家把洗衣機放在陽台上,只是在香港就放在廚房……一是沒什麼空間放所以放在廚房,二是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陽台,三是放在廚房是濕的地方放濕的東西(放浴室就太潮濕了機器會很容易壞),這些原因只是我的猜想而已……

hongkongtsuma2  

日本的白菜我覺得是黃芽白(大白菜)吧……或者說是娃娃菜?

hongkongtsuma11  

左邊的是小白菜吧,右邊的雖然也叫白菜,不過不同地方叫法真的很不一樣,在google打『白菜』會出現小棠菜(青江菜)。但在yahoojapan查了一下『青梗菜』,出來的是小棠菜啊,跟圖裡的就不一樣~

hongkongtsuma10  

雞在裡面狂叫我也怕了……雖然小時候看得多……(還會幫老媽忙拔雞毛……)

hongkongtsuma3  

濕氣重這個很有共鳴啊~過了農曆新年就開始下雨,潮濕起來。以前我家還沒有開除濕機(我們管那叫抽濕機)的習慣,後來有一天發現天花板在滴水……才開始這個每年的例行公事。(小嘀咕:台北濕氣也很重啊……)

hongkongtsuma5  

日本衛生紙兩層,香港衛生紙三層……原來這樣,我沒注意到……不過去日本旅遊的時候也覺得衛生紙好像很薄。不過三層比較浪費呢。(小嘀咕:台灣人會說香港人隨身攜帶的面紙很厚,然後有一天我用台灣的面紙朋友說很難得看到香港人用這種。哈哈你身邊的人都用tempo啦)

另外還看了台灣太太那期。婆婆真的全都那麼難伺候的嗎?

後來看了荷蘭太太那期,才知道原來2013年去日本旅行的時候在酒店看過這個節目……神奇的相逢!

tsuma  

節約大王這個故事印象真的太深刻了!這期也很好看,看看荷蘭人的國民節約性格。

每個日本太太都為了適應當地生活花了很多心力,敬佩!

另外旁白的吐槽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