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i  

終於要來寫《戀愛這回事》了。越是喜歡的作品越是寫不出感想是我無能……

台譯《戀愛這回事》,漢化組則是叫《才不戀愛》。前作是《小鹿的觀察日記》,一共有三本。不過我想《戀愛》這部應該比上一部較為大眾熟知。

故事講述喜歡當旁觀者的小鹿為了好友,改變中學時代的108次轉校人生,決定不跟著家人轉來轉去,自己一個人住,展開配得上好友的開朗高中女生。不過,事總是與願相違,開學第一天遇到各種事,就被新聞部的學姐纏著,要求她加入新聞部,挽救快要廢社的新聞部。由此開始參與寶谷高中的『三國演義』。總是跟小鹿在一起(被學姐稱為小鹿的跟屁蟲)的椿是人氣王,在哪裡都是王者的存在,本人十分自我中心,不會順從他人意見,唯有小鹿的話他會十分在乎。那是因為椿喜歡小鹿(這個梗看第一話就知道了,所以不算爆雷)只要看《小鹿的觀察日記》,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椿會喜歡小鹿了。

延續前作的風格,每一話開頭都是小鹿根據觀察做出的精闢言論:

93ad74a7-1655-4d47-b17c-fde1bc877798  

對我來說,每回小鹿的腦內分析都是看點啊~每次自個兒分析完在『嗯!嗯!嗯!』的時候,椿都會打她的頭,叫小鹿不要盯著別人看。

小鹿因為長相平平、沒有身材,身邊的人都不曾說她漂亮,所以也一直以旁觀者的身份看待戀愛。椿一直都做些很過分的事,可是小鹿就是不開竅(雖然那也是看點之一啦)。小鹿的腦內迴路雖然對所有事情都很敏感反應也很快,可是她會曲解愛情和友情(對於椿所作所為都自動解釋為『友情』)。椿說小鹿對自己的評價太低了,不曾把自己列入『有人喜歡』的名單裡。

椿愛吃醋,所以經常黑著臉(笑),即使自己進攻了,可是小鹿就是不懂,他也沒有勇氣直接跟小鹿說,因為說了她也意識不到自己說的『喜歡』是指男女之間的喜歡而不是朋友之間的。直到學生會會長矢吹葉出現,讓椿意識到坐以待斃是不行的,所以來到第33話,椿要行動了~!我知道有很多讀者都很喜歡會長(會長那種單刀直入真不是蓋的,還有笑起來真是無敵),雖然認為男二的會長沒機會,但還是希望會長跟小鹿在一起。我則雖然喜歡會長,但是還是希望椿跟小鹿在一起(我不想看到傷心的椿……雖然我最喜歡的不是他……)。

7d18ce6c-d212-4ddd-af04-9f3d9dfb2399

椿對小鹿的評價是麻木的。我覺得小鹿還是戴眼鏡不化妝最好看。

小鹿雖說自己怕麻煩,是以旁觀者的身份來看待事情,可是每次都會插手,不過她自己沒注意到。這點,椿也發現了,所以小鹿每次想單獨行動時椿都要跟著去以防萬一發生什麼事。椿說擔心的話,小鹿就會以為椿又以嚴父的身份當她小孩子來看,小鹿不喜歡椿當她是小孩子,每次都跟椿吵起來。

雖然《戀愛這回事》也是少女漫畫,但多了神奇的高中生描寫和透徹的人性分析,算是比較特別的吧。

  此外,關於小鹿和椿的富中的朋友都是很有個性的人,也很有趣。

ps看作者的小記知道她喜歡偶像,雖然我對AKB不太有興趣,但看到她也滿喜歡關8時,頓時好感加十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