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的是我在《新日檢N1標準模擬試題》中看到的一篇文章,來自梨本優《セレブたちの無責任発言》。

一開始提到澀柿隊的『スシ喰いねェ』(吃壽司吧!)人氣大賣,全國各地的壽司店為表感謝,送了很多壽司給他們。其中一人(文章中沒有開名)卻特意忘形說『又是壽司啊』。這是沒有捱過苦、不懂感謝的小鬼才會這樣說。經歷過低潮的藝人是不會這樣說的。能不怎麼勞苦就成名有人擁護的都是lucky boy 和lucky girl。

時移世易,曾經什麼都不用就人氣鼎盛後來變成就算怎麼努力也人氣低迷,大家以一種『前偶像』的冷淡視線看待他們。過去追隨者現在已經長大成人,現在的孩子喜歡的是現在更加帥氣的偶像。也不是說那些偶像不曾努力,只是他們能獲得人氣,是因為幕後有一班人幫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火紅的偶像。隨著年紀增長如果還沒發覺到這個事實,只會隨著潮流而被淘汰。

作者如是說。

這文章吸引我目光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喜歡傑尼斯的偶像啊——

確實,偶像背後,絕對少不了在幕後幫助他們的人(例如服裝、髮型),如果沒有體會到自己能當偶像,不單是自己的能力,是背後的團隊甚至是粉絲的功勞,自以為是的話,恐怕留在業界不久。我總認為萬物皆是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端看你如何撐舟,遇到風浪時如何面對。倒不是叫大家都見風使舵,只是要記住而不要狂妄而已。

就我看來,現在J家的偶像似乎都不能從一出道就維持強勁的人氣(有時候我覺得為什麼新出來的組合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唱歌時有人尖叫等等……例如出道時的SEXY ZONE,當時我看了被訪者說會一直支持他們。不過我看過最新出的組合Mr.King vs Mr.Prince上場表演(music station),沒人尖叫……),現在擁有強大人氣的,都是經歷過低谷,然後慢慢走到現在這一步的。(女子組合的我不熟,所以無法談)

每個傑尼斯組合剛出道的時候老實說,真的都挺難讓我接受的。傑尼斯一直走的牛郎風格一定會充分展現在出道歌……新出的組合都給我這樣的感覺。不得不說J家有好些風格都十分老土不合時宜之感,例如那個萬年髮尾翹翹的牛郎頭,閃閃發光的衣服還有那奇特的舉起一隻手指高過頭然後直線慢慢拉下來的動作……但就是能一直維持到似乎還讓大眾接受這種風格。J家偶像特色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團員之間感情好(個人意見),這也是賣座的原因之一(多了不少讓人YY的情景)。在SEXY ZONE身上看到想要改革的想法,把兩個團員退下來當不定期班底,然後加上其他人來個可以隨時換上去的新式組合。在我看來,這完全是抄秋元康的idea。而且讓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的兩位弟弟心靈雪上加霜……不過說到偶像,真的一開始大家長得都是同一張臉的感覺,我都是看了很久才慢慢分辨出他們誰是誰。說到韓國的話,本來我有在追,不過如今韓國的團體簡直氾濫,也都很像,所以慢慢不感興趣了。

Ps.傑尼斯的歌如果想要耍帥的話都是同一種風格——色情向。

Ps2試圖查找一下.梨本優和《セレブたちの無責任発言》,但都找不到結果……

Ps3.我終於懶到寫文章感想了(其實感想與文章無關,別打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