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也記錄一下這個寒假。

電影

《新福爾摩斯》

在電影院看的。每個長假期去看電影不知不覺變成我家的活動。sherlock和john的古裝真的很帥!sherlock改了髮型很好看。內容嘛……還好,雖然在夢境和現實中不斷轉來轉去有點暈。不過最不滿的是最後有接近半個小時是花絮。香港觀眾沒看片尾就走果然是定律。我還是看完才走(說不定後面有驚喜啊)。

《Piece of Cake》

看準是多部未華子演的才看。還有預告片看起來不錯。不過,這很快墮入愛河的女人真的有毀人三觀之感。而男的也跟前任沒分清讓人覺得有些渣。不是我會推薦的電影就是。

書籍

《閻王的特別助理》1-3

這個假期未能把這套書看完。內容還好,可是讓人難以忽略的是男主角的話癆(跟魔王的有利有得拼)以及嚴重受到日文影響的文句。

《月下芍藥》《牡丹非花》上、下

跟上面那系列一樣是紫曜日的作品。因為友人托我幫她買書由此有機會看這三本書。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系列,而且行文比《閻王》好。這算是我武俠的啟蒙書吧,哈哈。

《書劍恩仇錄》1-2

因為上面的那套書開路,終於鼓起勇氣看我以前絕對不會看的武俠小說。而且因為想增強一下中文,就選了金庸的書(記憶中他的動作詞彙用得很好)。我得說我不喜歡男主角陳家洛。還有駱冰。不喜歡陳家洛有事不問清楚的性格,確實如維基上所說有些優柔寡斷。駱冰則是救夫心切,不分青紅皂白打了再算。我發現這書武林的人都是動手打到人家再算,有時明明就是說幾句話就化解的誤會硬是打一場來分高下,結果對方是好人又要說一大堆道歉化解誤會。有時真的覺得他們在浪費時間……不要以為自己會打就解決事情全靠打的好嗎。我喜歡的角色是心硯,徐天宏和周綺。

《后宮DAYS》

這套漫畫相比《帝王之寶》多了些政治情節,可是還是覺得有些薄弱(政治情節我看不太懂他們的邏輯以及在幹嗎)。故事發展還蠻像一般的言情小說。因為是架空的中國風背景,對服飾和制度吹毛求疵似乎過分了一些,不過還得容我說一句:后妃的衣服可以這麼少布的嗎!

綜藝節目

《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依然在看這個節目。不過最近覺得似乎沒什麼有趣讓人回味的vtr。而且桐谷先生真的好久沒見到了,現在都在講ジャガー。連續幾個星期都在講他。

《VS嵐》

因為新年TVB在播,我看了好幾集了。也看了之前沒看到的15週年夏威夷特輯。大家都很可愛啊~

《高考》全1-6集

是CCTV的紀錄片。講的是大陸高考生如何面對高考。嚇我一跳的是第一集看到毛坦廠中學的學生讀英文的方式,就是『pub、pub、pub、酒館、酒館、酒館』……我雖然也會連續這樣背(我不會連讀中文意思),但很明顯這學生並不是真正理解的情況下去記,僅僅是硬讀下去……大陸高考的壓力真的很大(其實哪裡的高考壓力都很大),那種高壓的讀書方式絕對不適合我……(例如早上6點一定要起床,晚上自習到10點睡覺這種)。還有洋高考,感覺到窮富的高考是如此的不同。

《與全世界做生意》2、4、5、6

也是CCTV的紀錄片。稍微看了一下關於中國人在他鄉做生意。

演唱會

《ARASHI BLAST》

在考試期間我看了5個嵐的演唱會……也是瘋了。放假只看了這一個。個人比較喜歡《ARAFES》系列。而且在夏威夷場地會比較小,看得不夠過癮啊。

 

假期譯了一首歌、一篇短短的訪問、一篇yahoo知識;聽寫《嵐通往明日之旅》二宮篇部分(聽了8分鐘就幾千字了,很辛苦)。

還有就是這個假期去了日本旅行~~~(大阪跟廣島5天遊)

音樂

馬天宇《落花》

這是最近還蠻留意的藝人。是在電視播放的《少年神探狄仁傑》中看到還蠻順眼的小哥。他的歌我聽了不少,我只喜歡一兩首,這《落花》是其中一首。

(後來回到台灣後又譯了一首歌。因為是新歌所以點擊率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