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沒寫完,基本上就不會再寫了。有時會有不如補寫的衝動,但是想想還是不要暴露太多以免有人發現,於是就停筆,不了了之了。

此外,我寫的遊記都是碎碎念的另一種延伸,所以一點有用資訊都沒有。

2016年1月,在僅有一個月的寒假接近尾聲時,跟朋友去了一趟日本。第二次海外旅行還是日本。依舊是手殘黨,依靠朋友規劃的自由行。

在決定要不要去時就一直在想——我沒試過在這麼冷的地方生活過,去到那邊會不會受不了?

就抱著就試一下自己能不能在寒冷環境下生存(以後可能要去日本交換)的心情,決定參與了。

去機場的那天香港還算溫暖,因為怕日本下機時會很冷,我就穿了全副武裝(大圍巾、帽子、羽絨外套)去集合。一去到機場朋友看到就笑,然後把我的帽子摘掉了。想來應該是相當滑稽的模樣吧。

在日本幾天天氣都不錯,平均在2~6攝氏度左右,雖然冷,但冷著冷著就習慣了。最後一天氣溫到達10度,就不圍圍巾和穿薄一點的外套。

雖說慢慢習慣在外的冷,在屋裡會冷得受不了呢。在大阪的時候住的房子是有被爐的,早上一起來,就會把被爐的電源打開,一坐就坐上一兩個小時再三催四請地出門(就是大家都不想動只是嘴上說著要出門了很晚了要出門了)。暖氣開著皮膚會乾燥,所以可以就不開。通常早上起來我就會燒開水泡茶。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早餐,雖然這個時候電視都看不進去,只是放空好好享受這刻的悠閒。

然後一天外出回來了,我也會去泡個茶(我很喜歡喝日本的茶),侍候侍候大家。

上次跟朋友出門都是最早起床的,這次因為冷,我都是第二個(笑)。在廣島時睡覺會開暖氣,可是我一點也感受不到暖氣,在寒冷中睡著了。起來的時候那股冷氣真不是蓋的,刺骨地冷,看看現在幾點,然後覺得還是多睡一會兒比較好就又睡上一個小時。這次不敢像去福建那次一下小看天氣了,好好用上主人家準備好的被子。

在廣島時住的屋子比較舊又是木造建築會比較冷,而且冷氣裝在飯廳,客廳只有暖墊,我們幾個都說這傢伙很不中用,就算開了很久也不暖。

在旅行中我很喜歡早上起來跟大家坐在一起喝喝茶閒聊一下的氣氛。那一刻悠閒與輕鬆可是金不換啊。

既然難得冬天去會下雪的地方,會想要看看雪(南方人就是這樣哈哈),不過沒有看到。大阪也不是經常下雪的地方。

相反我從台灣返港後,台灣那邊可是難得一見下了雪。宿舍門前下起雪來。心裡暗暗想幸虧早點回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