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講的是在日本很能賺錢的證書,因為光一是證書王,所以就上來做客了~!

介紹了社會保險勞務士、電工、保姆、裝蹄師、搭腳手架工人、木工、水工,他們的年收入都有600萬日元以上(除了電工),是高收入一族。

社會保險勞務士基本就是企業勞資方面的顧問,也難怪高收入(而且考試合格的人數只有2.6%)。

給馬打鐵蹄的這部分很有趣,600個裝蹄師只有3個是女性,節目介紹的是年資最長的一位。看她給馬削指甲看得心驚膽跳,第一次看到馬剪指甲……

而我個人最喜歡是建築行業的介紹,看到平時看不到的東西。

他們在搭腳手架。在香港如果是在原有建築物裝修的話會用竹吧?所以叫搭棚架……師傅搭得很利落很厲害!

這個是木工在造牆。如果是傳統的就要很多人才搭得出來,新式的只要一個人就可以了。最神奇的是這個把牆立起來的工具吧,嘉賓真麻很驚訝。

而堂本光一跟高橋真麻來做客,我們來看看他們拿到的證書。

光一的證書都是在《Pakaichi》的時候拿的(都十幾年了),有3個已經過期了。他說節目需要都是些不緊不要的資格(哈哈哈)。

例如扳手腕、蕎麥麵名人等等。

大家別忘了,他可是會開坦克的!

別人家的證件照。怎麼證件照也這麼好看!!

證件上註明是2015的,也就是說光一有去更新證件。

然後來看一下高橋真麻的。

文書方面的證書為主。這個就比較貼近我們普通人了~

想想自己有什麼證書。呃……目前考過的就只有日本語能力試的……

為了過畢業門檻,下學期要去考英文的……媽呀。

雖然介紹得很無趣,看一看本期節目還是很不錯的!會有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