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抱怨:大學生怎麼那麼愛喝酒。

彼時聚餐吃火鍋,就有人拿酒出來喝。或者去學校附近販賣外國酒的小酒館點上啤酒喝。

在吃火鍋時順著就喝了一點點,不一會兒就臉紅了;在小酒館裡我點的則是咖啡。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喝酒。

小時候喝的是叫『菠蘿啤』的啤酒,當時覺得甜甜的,很好喝。我想這個大陸品牌很多人都不知道,請看下圖:

這之後就到了中學喝過一罐。加上家裡人不喝酒,就跟啤酒絕緣了(米酒倒是因為做菜用而存在)

在讀高級文憑的時候,都沒喝過酒,到了大學卻因為聚會而不得不喝一下……

朋友說,女生還是學會喝酒比較好。

經她這樣一說,想想未來職場上不會應酬喝酒應該會很吃虧,而且只有自己一個人不喝酒,顯得太突出,不合群。為不能喝酒的自己感到些羞恥,所以就決定練酒量。一個人喝了台灣啤酒的水果酒(3%酒精)。

喝完後臉紅發熱全身無力,醉了。

到這個時候我還沒放棄練酒量,直到我連喝麻油雞都會醉後,我就知道我不是能喝酒的體質……

不會喝酒的原因是身體不能好好分解乙醛,既然這並非我努力就能改變的事,那就放棄吧。

不過,偶爾還是會喝一點點。唯一能喝的是suntoryほろよい系列的,3%酒精的喝一點點不至於醉。

經常聽說酒很好喝,親自喝過後,除了水果酒其他都很難喝。實在不懂啤酒紅酒的美味之處。

這種美味與我無緣!說可惜好像可惜,說不可惜其實也不可惜,因為我本來就不能喝。

回到最初那句為什麼大學生那麼愛喝酒。

那是因為過去他們中學高中時代管得嚴,沒什麼機會喝(雖說要成年才喝,其實大多數人早就喝過了),到了大學沒人管就盡情做些『大人』的事。

他們不單是喝酒,其他事情也帶給我這樣的感覺。

趕著要成為大人。

雖然不是不明白這種心情,不過作為一個早就成年的人告訴你們:不必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