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的心見》是早幾年前的節目,前後共12集,主持人堂本剛到日本各地跟各行業的大師見面、聊天,聽聽大師的說話,並從而思考人類、自己的問題。

一開頭未做成系列的時候沒有標題,自第三集開始成為系列節目,我覺得題目定得讓我有追看的衝動:個性、自己、時間、命運、故鄉。這些題目都很貼切剛自己本身在思考的事物,所以粉絲看到題目真的會感動啊(指的是我自己)。

我又是沒有按照順序看。當初看的時候最讓我感動的是第三集《命運》。

講述的是重建法輪寺的寺廟木匠小川三夫。

(看起來很祥和的老爺爺)

他說高中畢業旅行時去了奈良看寺廟,之後被吸引了,決定去拜師學木工。去西岡家找師傅,結果被問到找哪位西岡,誤打誤撞得以拜師學藝。看到這裡我覺得這就是命運啊~如果是拜大師傅的話就跟木工無緣了,正因為他找錯了,才得以拜師,相當神奇的時刻。這也是緣吧。這種命運的感覺讓我十分感動。

(真的很像小熊貓)

節目設定是大師講一段自己的事,剛也講一段自己的事。,互相交流。這流程本來沒什麼問題,而且能多聽到剛他自己的事情,不過有時候有種毫不相關地開始了講自己的事的感覺。

剛因為陪朋友才會進劇團,然後後來姐姐幫他寄履歷到Johnny's,然後,就走到現在了。一開始就不是自己選擇的道路,卻也走到這步,這也算是命運吧。或許他有時候會想,如果自己不從事這行的話,現在的自己,又是怎樣呢?

剛其實也在節目中重複提到自己二十出頭迷惘的時期。對於本來的自己和外界期待的自己有了出入,進入演藝圈後有不得不說謊的時候,迷失了自我。甚至想過自殺,不過沒有勇氣。(不禁讓我想起《夢想加州》)我是頭一次聽到他這麼老實把當時的事情講出來。後面有一集提到,他走在路上被粉絲認出了,對方跟他說:『剛做自己就好。我們飯會一直等著你』。讓他跨過了那段痛苦的時期。每個人的煩惱到最後,都得由自己解決以及想通。

kinki kids的兩位在某些地方完全相反,例如剛經常提到故鄉奈良,但光一卻不提老家兵庫。故鄉奈良,對剛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是讓心靈寧靜下來的存在吧。《故鄉》這集就是討論:故鄉對自己到底是什麼?這一主題。『故鄉的好,是出去之後才會知道的』。我覺得這集佛像雕刻師的經歷可以這樣概括。大師的經歷應該有不少人有共鳴吧。

(每次髮型都不一樣)

這個節目最奇怪的地方就是觀眾來信吧。什麼奇怪的問題都有,例如我好像有禿頭危機,怎麼辦?,一聽之下覺得:這是什麼?我是來聽人說煩惱之感,不過大師們都好正經的回答了哈哈。三千煩惱絲,最貼身卻又重要的,就是這種小小的煩惱了吧。

來了解堂本剛吧。

如果覺得有些煩惱的話,可以給自己一個休息時間看一看這個節目,或許會得到些什麼。(真的要悠閒時間才去看呀,節目節奏不快,不習慣可能會覺得有點悶)

ps。字幕組都沒有譯節目名。我是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話,唔……叫《堂本剛的心靈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