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一下我經常在聽的專輯或其他。

2015 堂本剛《TU》

這幾個月最常聽的專輯。因為剛也開始聽一些70、80年代的Funk,不過不是所有都喜歡。

作詞作曲都是剛親自操刀。最常聽的就是『Eenen』、『Funkがしたいんだどしても』、『人類の此処』、『Funk舌鼓』。Funk嘛,歌詞大多是比較那個…… 『Eenen』『人類の此処』就是『黃暴』等級的歌。抱著反正聽不懂的心情,一直聽下去,很帶感的歌嘛。

2015 堂本光一 《Spiral》

同樣發行在2015年的專輯。我每首歌都很喜歡,一開始聽的時候會傾向於『Dead End』、『Interactional』、『I Just Want You』,尤其是『Interactional』,看了Music Station就迷上了,現場live最好聽。暑假打工路程有一個小時,基本都是聽這張專輯度過時間。後來比較喜歡聽『Show Me Ur Monster』『Muse』,『Show Me Ur Monster』是看了PV後喜歡得不得了,跳舞的光一太好看了。

2016《Yuri On Ice》soundtrack『oh!スケトラ!!!』

會聽soundtrack的原因都很簡單,就是喜歡看那部作品才會喜歡聽。雖然一開始我還蠻抗拒聽的,因為我不喜歡Victor的『Stay Close To Me』還有Yuri的『Agape』。不過其他選手選的歌尤其是英文歌都非常好聽。至於『yuri on ice』這首,聽了不下百回了吧。Youtube還有很很貼心地做了一個小時的版本哈哈哈。

(隔了一年再聽,之前不喜歡的現在都非常喜歡了,回顧動畫時喜歡上,因為多了留意人物的心境吧)

2015星野源《Yellow Dance》

沒錯!又一過去一年的熱門。我也是乘著這股浪潮喜歡上聽他的歌的人。人氣高的《戀》我很少聽,反而是聽這張。比起《戀》,我更喜歡《Sun》和《Snow Men》,都是當背景音樂聽著聽著喜歡起來的歌。既然是過去的話題人物,台灣的唱片公司也當然嗅到賺錢的好機會,這2015年的專輯在2017年1月初出了台壓版……這也太明顯了哈哈哈哈。

2007 KinKi Kids《39》

好,搬一張比較老的精選集出來。3張39首歌,歌迷投票、剛choice、光一choice各一張。出精選集有時候真想他們重新錄音啊~雖然可以聽到稚嫩的聲音是很珍貴啦。光一和剛選的歌是在不重複的情況下選出來的,剛選了光一不能選,光一選了剛不能選(明明自己就想選可是沒辦法哈哈)。要數我最最最喜歡的當然是『雪白之月』了!經典之作!『愛的聚合物』其實之前他們沒那麼重視,是因為歌迷投票第一才發現這歌的重要地位。

 

Image result for yuri on ice ost

2017《 ユートラ!!!》

隔了快一年再來更新。最近有不小心重溫了一次《Yui on Ice》,又喜歡上了。這是最近的『作業曲』。

「the hunt soundtrack」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5 《THE HUNT》

BBC的紀錄片音樂一向很有水準。配樂恰當好處,甚至是帶動了整個紀錄片的氣氛,讓人彷彿在看電視劇般投入。《THE HUNT》的片子我沒看過,但無意中搜到這張專輯,一聽就喜歡上。一聽就很BBC哈哈哈。看了這麼多年BBC,也算是能聽得出一點BBC風格。或者說英國的味道?

「ハイキュー ost」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2ー2017《ハイキュー!!》

排球少年的OST不分哪季隨便點來聽。在看動畫的時候突然聽到很類似Legal High的OST的曲子,查了一下,不出所料是林友樹的曲子!(還和另一位作曲家共同製作)哈哈,我終於感受到他曲子之中的共通之處了。很喜歡的一位作曲家,高水準的配樂總能為作品加分。

 

ゆるキャンost的圖片搜尋結果

ゆるキャン▲

非常舒服的動畫,ost也聽著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