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書學習時,除了聽音樂,還聽了一些難以形容的、一播放就是半個小時以上的聲音。

這些聲音,喜歡的可以說是治愈、幫助集中精神、入眠的,不喜歡的可以直接說是噪音。

例如:打字聲(Typing Sounds)

我室友就不喜歡睡覺時有打字聲,他覺得那是噪音,無法睡覺。我覺得打字聲有一定的規律,所以也算是入眠的好聲音。(我小時候就是聽著縫紉機聲睡覺的啊)聽過好些打字的錄音,不同廠牌、不同速度的聲音不一樣。有些是聽起來蠻讓人煩躁的。

以下列出兩個我覺得不錯的:

這個有一系列不同廠牌的打字聲。超級快的那種聽起來就很煩躁。

這個註明是ASMR。所謂的ASMR請看:『科技聽聲有反應?』

又例如:柴火燃燒的聲音(Fire Sounds)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挪威電視局有播放。讓人沉靜的聲音。

露營篝火的版本也有呢。

還有我最早認識到類似這種自然聲音的:水流聲(River Sound)

我家裡有一張流水聲的CD(哈哈)。暫時沒有特別喜歡的,以後再搬影片。

下雨聲、電車行駛聲都是其中一種(這兩種尤其讓人想睡覺!)

-火車行駛聲(Train Sounds)

我找到一個很好聽的,溫和不刺耳。(聽到『新大阪』『京都』等自己去過的地方好感度UP)

大家不妨聆聽一下!

當然,不開音樂,直接聽窗外的聲音更是垂手可得的BGM啊~(我窗外就車聲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