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いいですね。有海的地方真好!)

11月中旬考完試,終於有時間可以出遠門了~距離上一次出門坐捷運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這次來到從去年就一直想去的基隆。

一來沒有時間、二來週末大多是天氣不好、三來沒自己坐過台鐵,看上去很複雜,所以一直沒有去。

既然今年定了要去散步的目標,而且在台灣的時間也不多了,就去吧~行程計劃是在週五的晚上才做的。

從宿舍到台北車站一個小時,再到基隆又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終於來到基隆火車站。

看起來天氣不是很好啊,不過明天一定下雨,不去就沒機會了。

接下來在車站旁的公車站坐公車到八斗子。

我一直很怨恨學校那邊的公車開得很爛還是車子很爛,坐得很不舒服。

來到基隆,才知道我平常的是帝王式享受。

一來車爛,二來路窄不平,三來不知道是師父的問題不,一路上跟坐礦車沒什麼分別。一直大搖擺,考驗體力和臂力。

除了一位中年大叔跟我一樣看上去有些吃力,其他人都若無其事似的,看來是我的問題??

到了八斗子下車,按照指示牌上山到八斗子忘憂谷。

我一直跟著前面那對大學生上山,坡道比想像中長,爬上去有些吃力。

爬上去之後看到這幅景象,覺得什麼都值了!

跟我在網上看到的一樣~

海山相依看不厭。

天氣很好,綠需藍天襯托才會好看。

很難得看到這麼遼闊的大海。最多就是河面和湖面。

一路蜿蜒上去。

中途有下坡的地方,可以到海邊去。路況很差。也看得出沒怎樣維修保護。

下到沙灘,雖然有些人會走到海水里,我看到這幅景象也就沒有再前進了。雖然遠看這麼漂亮,還是滿地的垃圾。都是從海裡飄到海邊的。唉。

在忘憂谷逗留一個小時,我沒有按照來的路線回去,走了下坡到了油廠那邊。看著地圖一直走回清福宮那頭。

稍作休息後,去潮境公園。本來想去柳野地質公園的,不過很遠,去到大概也不能逗留太久(五點關閉),所以就只在這附近走走。沒有進海洋科學館,好像比較適合小孩,我主要看風景。

沒有按照指示走,走比較少人的地方。因為,我看網絡的指示覺得車這麼多根本過不去嘛!

來到了!看到海就很興奮。基本上這裡跟忘憂谷是相連的,會看到忘憂谷。假日人多車多。

水很清,能看到底部。在海提我大概這樣看了10分鐘。自我的寧靜時間是很難得的。

往上走就會有草坪。大家都在拍照。也有放風箏的。

快要日落時回到市區,到了基隆夜市。人山人海!!

去了光南一趟,7點多回程。

回到宿舍,那片海彷彿就是個夢。回到日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