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抵達日本開始一年的『再留學生活』。因為宿舍4月3日才開,我2日到達,要找住處睡一晚。

當時在booking.com裡找最便宜的,是位於淺草寺附近的和草酒店。有各色的房間,但我睡的是膠囊房間。反正沒試過睡膠囊旅館,就試一下。因為辦簽證,在台北住過3天青旅,對這種房間留下來的印象不錯,之後就不太怕一個人去跟陌生人睡在同一個房間了。一來我是住女生房間,二來隱私度都很好,所以不怕。

和草住個幾天其實CP值很不錯,房間也足夠乾淨。美中不足的是公共洗澡的不是單間而真的是澡堂……嚇我一跳。雖然之前在日本已經試過洗澡堂了,比起第一次心裡抵觸不是那麼大了,但多少還是別扭。剛好我洗的時候沒人,很快地洗一下和泡一下。泡澡的威力很大,身體一下子就暖和了。香港十幾度東京下機只有六度………難免有點小感冒,夜裡在淺草逛個一圈,回到小房間看花滑世界錦標賽的新聞,拖到12點多才睡。

(就這樣一個小入口。不過我個人覺得比想像中寬敞,睡下來還有不少空位(這看體型大小,不能作準)

我是在東京metro淺草站下車的,因為推著行李所以一定要找有升降機的出口,因此拖著快比我人大的行李很淒涼地走了很久才到這旅店。找到的時候覺得它怎麼這麼偏……不過當時有SKY TREE作街景就消氣了。

隔天還是有點小感冒,不過人還能動,繼續去走走。到地鐵站放好行李後再回到淺草寺。(在淺草寺附近投宿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淺草站有大型置物櫃)

到仲見世通已經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了。昨夜幾乎沒人的街道真爽!

東京的櫻花已經開了。能看到,真是太好了。(大概也就能看這麼一次吧

在淺草寺抽籤抽到上簽,神清氣爽地走去隅田公園和晴空塔。(基本沒看地圖,就只向晴空塔的方向走)

我對東京鐵塔的情意結比較重,覺得東京鐵塔比較漂亮。親眼看到晴空塔之後很興奮。覺得它好龐大,看著看著就會很開心。(天氣好也有關係)

在公園吃了炒麵休息一會兒,繼續走。

終於來到SKYTREE了!在裡面走了一下,並且吃了電視節目上KK吃過(光一還要原味)的年糕棒。粘米做的嘛,就跟我老家的年糕一個味道,我更愛店裡頭附贈的冰茶~好喝。

時間差不多,走回地鐵站拿行李出發到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