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比淘到喜歡的書更幸福了。

可是,淘回來之後閱讀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又帶點痛苦。

淘書跟讀書是兩個活動啊。想必各位愛書(愛買書)之人身同感受

1.《ニッポンの嵐》

於Bookoff以低廉價格購買的,第一次為了偶像買書。內容基本是採訪的對談,主題就是從不同方面來聊日本的過去以及未來的展望,現在各地在努力發展什麼。各自選的主題都很有個人特色,例如阿智選美術,nino選任天堂和吉卜力(有夠阿宅對吧)。我一開始是先把阿翔去奈良的部分看完。採訪對象是一個深愛深山農業的『現代怪人』。阿翔跟著他去採茶做茶。

(看到一桌豐盛的午餐想必阿翔美滋滋高興極了)

nino採訪任天堂的部分還蠻有趣的,知道Mario的一些小秘密。在看nino的採訪時不時會覺得他真的好會說話……總能將對方的話用讚美對方的角度再講出來。這部分也迷弟實現了他的心願了吧。

(迷弟很開心)

看阿智的部分最後出現了こぎん刺し,好奇是什麼而去查了一下。原來是津輕地方的刺繡,有著獨特的刺繡方法,模樣也特別,我覺得圖案帶點北歐風格吧,大概寒冷地區之相似之處?

(他做好的就是こぎん刺し。可以點這裡看看這種刺繡。)

2.《落語》

圖書館一角找到的書。是一系列為了外國人學習日語而編寫的叢書,這是中級的其中一本。把落語改編成簡單的外國讀者能輕鬆閱讀的文章。看完之後我翻查手上的落語內容大綱的書,改編有些出入大了點。但還可以,可以從這個入門。為了外語學習者編撰的書英文的我見得多,日文的還是頭一次見。神奇的是這叢書有中國民間故事的改編。後來還看了同系列的《奈良的大佛》。

3.荒川弘《百姓貴族》1

這個早幾年前已經開了篇章寫了一次。這次是因為買了日文版,重看了一遍,夜裡決定放下手機,拿起來看的書……(漫畫)。我個人最無感的是假設北海道自立成國的第話,對我來說毫無笑點……還是喜歡荒川家的荒唐老爹帶來的麻煩事。無論什麼時候隨便翻翻都很好笑的好漫畫。

4.《鬼燈的冷徹》2

懶得放照片了,之前也看了篇章寫過一次。第一本是早些時候到日本旅遊時買的,還沒看,直接看這次看的第二卷。順便又把動畫看了一次。看的時候浮現了很多想說的地方,例如地獄的政府制度、公司體制很能體現了現在公司的模式,各國的地獄制度等。還是有機會再另開篇章寫一次吧,上次都只是寫我很喜歡鬼燈而已,根本沒說到什麼深刻的事情。原來第二季來了,10月開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