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最後一日,前夜規劃一下就去了高尾山一趟。

為什麼會去呢?一是很想去一下藥王院,天狗的寺廟啊(自tactics以來莫名對天狗有好感),二是以前看Can Jani的時候橫山和丸山在東京找巨木的時候就到訪過高尾山,很想看看巨木,安撫心靈。

早上八點多出發。先到東急澀谷站換乘京王地鐵(我是東急沿線的)。從澀谷到高尾山口站,老實說,又遠又麻煩。

最近的地鐵站------澀谷-----明大前-----高尾山口。去程就轉3次了。而且要等快速列車,也花了點時間,但總比一個站一個站搖晃到尾站好。

我差不多坐了2個多3個小時終於到了高尾山口站了。

搖晃了這麼長時間才到八王子,真的感嘆誰說日本小的。一點也不小(東京是橫向發展,從頭到尾到底要坐多久呢。)

下了車也是懵懵的。拿了份介紹,心想跟著大隊走總沒錯。

不過一下車,就感受到大自然氣息,真的很不錯啊,坐了幾個小時的車也是值得的。走了一會兒就到了纜車站。

我是打算趁有體力就爬上山,下山的時候就坐纜車走。

正如大家在官網看到的,上高尾山有好幾條路線。1號線是最簡單的,而且途中景點也最多,衡量自己的體力,當然是要選一號線了。

走了一下,阿勒?到底1號線的入口在哪裡??

看到了稻荷山路線的入口指示。從入口就相當考驗體力。前面是幾號線??沒有指示啊……既然不是5號或6號,那可能是1號吧!

大人帶著小孩走的路線,那一定是老少咸宜的1號線!

於是我就跟著好幾對帶著小孩子的家庭走了。

阿勒?怎麼路這麼窄,又有點陡?

走了一段路,拿出地圖一看,有瀑布水流聲的是6號……嗯,我聽到了流水聲了……

6號路線難易度是3,最難的稻荷山是4……

不由得表面冷靜內心驚恐了一陣子,而且途中一位老先生突然摔倒,我嚇得不輕。

我一直跟著這兩個阿姨。她們看起來駕輕就熟。但是途中她們休息,讓我們這些在她們後面的人先過,我只好超前她們繼續走(心裡很沒底)

沿路都是參天大樹。走著走著一位高中生模樣的女生不時停下來撫摸一下巨木。我也學著她沿路摸了不少。她也是一個人,我們兩人不時在路上遇到,突然有種旅伴的感覺。

途中有溪流,到溪邊把手伸進水裡。冰涼!真舒服。越走上去,路越難。快到頂的時候是一段石澗,雖然沒有水流過,但是頭還是濕濕地,必須小心。因為石頭之間距離太遠,小孩都要家長抱著過。我也想有人抱我上去啊~以前被迫走過石澗,所以也不怎麼怕。走過石澗,就到了樓梯段了。這裡是最辛苦的(偷聽旁邊爸爸的話)。確實,上到半路快喘不過來。此時摸摸後背,全濕了……4月底在東京我還是穿外套出門的(直到5月底6月才不穿,季節感感覺跟香港台灣差了1個月),所以發現背部全濕真的……這次真的很辛勞啊。(走這麼一趟又不會瘦)

終於走完了。不過,所謂的走完只是到了5號路線而已。5號線是山頂循環路線。走啊走,終於到頂了!!(1個小時左右)

看到連綿的山心情舒暢。人不少,我只看了一個方向的。

準備離開下山吃點東西的時候,轉頭一看,

富士山!

好吧,我是第一次看到富士山,當然會大驚小怪了。真的跟照片一樣啊~哈哈哈哈

有些明白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它了。看著就很舒服啊~真可愛。

拍來拍去,終於拍到沒有人出現的一張。

下山到高尾山藥王院參拜。

香火鼎盛。我也去拜拜了。買了考試合格的護身符(當時準備考神社檢定)

雖然猶豫了一下藥王院是寺廟還是神社,不過想想大門是寺廟的樓門而不是鳥居就確定是寺廟了。(想想也是,一來叫院,二來天狗是源義經送去做和尚時遇到的)

慢慢逛了一陣子,走出藥王院,看看有什麼吃的。高尾山的山藥蕎麥麵有名,於是打算來試一下。

藥王院前的店終於坐下來了,發現腳在發抖……於是到立刻到這家店吃午餐。心想寺廟前的店家通常都比較有保障。點了熱的山藥蕎麥麵,大概1千日元吧。味道……唔……這樣子?(壞話不寫,自己想像哈哈哈)

本來打算坐纜車下山的(吊車不坐,也不是真的畏高,真的單純跟翔哥哥一樣對機器不完全信任所以坐不了。承蒙照顧的伯伯還推薦我去坐,說那一個酸爽),但1號線很多景點想去看,而且也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高尾山,所以還是不坐車走下山。

途中的金比羅台眺望的景色。八王子市景。右手邊繼續眺望可以看到鎌倉(來自伯伯的訊息)

所謂的1號線根本就是無止境的斜坡。一點也不好走。我下山都覺得辛苦,更何況上山。反而覺得6號線比較輕鬆。

終於回到地平線。什麼手信都沒買(什麼都想買結果什麼都沒買),3點多回到了澀谷。

我覺得自從爬了高尾山一趟,體力大增,去鎌倉時友人喊累,我卻覺得還行。心裡想沒有比爬高尾山一趟更累的了。

不過最近整天吹冷氣,體力明顯比之前差了。看來又是時候去爬爬山走走公園了(雖然平時上學每天來回走30到60分鐘的路)

 

看我更新『這麼』勤快想必都知道我終於放。暑。假了。比以往遲了一個月。

也是我最後一個暑假了。(大四都畢業了那不叫暑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