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我平常用得最多的筆。經常看知乎上的文具版,有些問題是問日常最喜歡什麼筆等等,看多了於是自己也來寫一篇吧!當然是在自家地盤寫了,說什麼都可以,毫無避忌。(最近愛上看筆的視頻……)

由上面數下來吧!第一支是最近半年開始用的施耐德鋼筆BK406。淘寶買的。去年暑假就在看有什麼便宜的鋼筆可以買來看看,於是就叫羅賓在淘寶買了這支。

這是剛剛在淘寶施耐德官網截下來的圖。裡面有些照片看上去好像質量很不錯。我拿到手後其實發現它的塑料感還是很重的,沒有高大上的感覺哈哈。羅賓用了半年我接手了。她一開始跟我說寫起來有點澀,不順滑,可以寫多了就覺得還行。一開始真的覺得難寫,可是寫著寫著(我拿來抄經)就陷入了喜歡它那種帶點澀的感覺,而且算是越用越順,現在寫起來不算劃紙和乾澀了。不過墨囊和筆尖的位置偶爾會漏墨。

(什麼活動價,常年都是這個價)

大家看看它的筆尖,長成這個樣子,真的……很難想像真的是德國製造的。看起來就一臉廉價。我想這樣想的人不少。看起來就不是德國筆嘛!是淘寶賣假商家的貨嗎??不禁這樣懷疑。不過是官網賣的,就不是假的了。真的長這樣……

施耐德的文具都是以外國製造來說相當廉價,想不到也是德國老牌。不過中文名施耐德跟施德樓真的太像啦,我一開始以為是施德樓的冒牌貨……

(最近放置play中)

第二支,就是Pilot的G2。這支是在台灣買的,記得大概40台幣。

又去官網截圖,這才發現自己用的是極細。是大一第一個學期期中考時買的,當時覺得考試還是買支貴一點點的筆吧(比起JJ15),買了這支。沒想到用了半支不到就壞掉了。於是覺得這貨不可靠,就沒有買新的替芯來寫。後來覺得外殼空著很浪費就買了替芯,結果發現不錯寫,就用了一管,現在是第二管替芯。不過這筆不太好,有點不穩,本來字就醜,筆管不穩這下寫得更難看了,讓我喜歡不上。

(最近也是放置play中,替芯一下子買了2根,還得寫一段時間)

第三支,是大家都知道的白金牌preppy鋼筆。去年暑假前在墊腳石書店買的。記得80台幣左右。(突然截圖下來發現pchome是2件129,不過pchome有時候很坑,我不一定會在上面購物)

雖然喜歡紅色外殼,可是我平常只用黑色的筆,所以就買了黑色的。順滑好用,不過比起施耐德那隻,用的頻率很低。(因為施耐德我有4盒卡水要消耗)白金preppy的墨水比較淡。

第四、五支也是很熟悉的frixion擦擦筆,黑跟藍各一隻。實不相瞞,我對frixion的印象十分差。莫過於我用過第一代擦擦筆……07年當時是最新出的筆,還有節目介紹研發專家用了多少年才做出這支筆來,節目最後有抽獎環節,我抽到了一支。媽呀,難寫到難以置信,起碼我沒摔過卻斷墨(現在想想該不會郵局給摔過吧),擦也不算擦得乾淨。因為是抽中的哭著也要寫完,艱鉅的任務完成後它再紅也沒有買過一支。

直到……前2個月每逢星期五我就忘記帶筆上學,本來想買自動鉛筆但想想還要買橡皮檫,一來又買橡皮檫會堆著不用,二來選自動鉛筆我會選很久,打了上課鈴跑到學校文具店買的,沒再多想選了一支能寫又能擦的筆……發現現在的擦擦筆好寫多了,於是改觀了。買了第一支接下來的星期五,又忘了帶筆上學,就買藍色擦擦筆……結果隔了一陣子,又忘了帶筆,買了另外一個牌子的筆,不在照片上,以後再說。確實如大家吐槽墨色因為是特殊墨水,顏色不深,而且過了一段時間變灰色,偶爾還會擦不乾淨。不過我還是寫得很開心。

第六支是Pentel BXCB37。這支筆是入學典禮學校送的,所以上面寫著學校名。我本來因為學校送的不捨得這筆,但看著同學都在用就用了(而且用了讓我有點明顯地告訴別人我是新生的感覺,但後來看到文具店有在賣就釋懷了)

我用得最多的是紅色跟藍色,因為其他筆都是黑色的,所以基本沒怎麼用過這支的黑色。相當順滑好寫,讓我對多色筆有好感。不過偶爾筆頭會掉渣。

看了一下官網,顏色好多啊!(把那些買個一邊沒幾年是不可能的吧!一支抵三支誒!)

第七支依舊是pentel的筆,EnerGel系列。

官網找不到我這款的圖,只好從樂天摳個小圖。這支筆是去年暑假在香港買的。每年為了用掉信用卡那幾十塊積分,都會去商務書店買文具。(就幾十塊都不知道買什麼就買筆)這是當時買的一支。一開始說不上好寫,但越寫越有感覺,而且用它我的字會比較工整,所以現在快用掉2支替芯了,是我常用的筆。可能你會覺得1年也就2支替芯說不上是支持者啊,但你得想想我是在經常都用鉛筆的學系裡混,能用2支對我來說相當不錯的成績了。(用到上面印的字都不見了)

終於來到第八支,我花了好長時間……摳圖。這支是自動鉛筆Zebra JANMEE。我早就不用0.7了,這支是0.5。這支也是很多人在用。這支跟Tapli clip很像,但這支更便宜。是唯一一支跟了我4年的筆。有天以為落在教室裡還傷心了好一陣子,結果發現從筆袋裡漏出來,躺在袋子裡。最近我一直跟身邊的人說的是,雖然不貴,但喜歡的東西是很難找的。這筆跟了我這麼多年,我很看重它的地位,雖然不是貴,但跟了我這麼多年丟了會傷心惆悵。

比起這款,更多人有的是Tapli Cilp吧。有時候抽風就喜歡買顏色鮮豔的筆。

終於終於到了最後一支。也是最常用的中性筆,Zebra SARASA CLIP JJ15 。

跟Pilot Juice齊名的SARASA。因為不喜歡果汁筆的握筆膠沒買過,雖然果汁筆也是很多人讚好的筆。知乎上很多人提到的筆之一(必提的是Pilot V5)。起碼用了三年,香港很難找到替芯,我都在台灣買回去給羅賓(哈哈哈)。黑色最好,黑藍色用了一年還用不掉。

最後是熒光筆。這五支無一例外都是Zebra的。不同款而已。三年前去台灣前羅賓買給我的。到了台灣之後很少用熒光筆,所以這幾支也就還是原來那幾隻,沒有替身。熒光筆最多就拿來畫畫手帳,平常沒在用。最近影印品比較多,又開始在用了。

(ps很討厭痞客邦的字體大小,很難調到自己想要的。以前一直在用的大小改版後不一樣了)

至於可能有人有疑問,為什麼看知乎的文具版?其實很簡單,我不會用Ptt。所以看不了資源豐富、大名鼎鼎的Ptt文具版。哈哈哈哈。還有就是百度文具吧都在開罵氣氛很差,也就去了2次沒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